Tuesday, February 21, 2012

21 Feb 2012 - 中央推動文化產業,新華文軒(811)何去何從?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90% 

Quamnet財經專欄「見微知勢」陳建良 X 紅猴
(為讀者分析大市,點評個股,發掘投資機會,請多多支持,詳情請按此)
http://www.quamnet.com/marketingio.action?request_locale=zh_TW


請Like「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 

「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已累積超過5,600個Fans,因筆者往往每天最多只更新Blog內容一次,期間有什麼特別訊息會在Facebook發放,但未必會再在Blog 重Post,所以現鼓勵大家加入成為5,600多個Fans的一份子,按此「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然後按「Like」,多謝支持! 

中央推動文化產業,新華文軒(811)何去何從?

筆者不知不覺在Quamnet收費頻道「見微知勢」(按此)已寫了四篇文章,陳建良亦寫了另外四篇,兩人亦一起處理了兩星期的「答客問」。說到「答客問」,很高興專欄開業數天便有不少問題,代表了專欄未做正式宣傳已有比想像理想的付費用户數目,當中筆者憑問題亦知道有「紅猴股評」的讀者在其中,真的萬二分感謝!

繼戲院股後,筆者上週談到新華文軒(811),分析其自上市後的業務策略,點出了近期引人暇想的動作,亦發掘了未有太多人會留意的投資點子。筆者現在在此寫的專欄文章,都做了大量資料搜集,以求為讀者不一樣的訊息。

以下是筆者和陳建良各自的首兩篇文章及摘要,還望大家多多支持,按此申請成為「見微知勢」專欄用户。 
 


投資組合 

如昨天所言,今天落實沽出一些弱勢股,包括

以$4.7沽出10,000股德昌電機(179),蝕$500或1.1%
以$0.198沽出144,000股意馬國際(585),蝕$576或2%
以$10.86沽出4,000股聯華超市(980),賺$720或1.7%
以$13.06沽出4,000股中海油田服務(2883),蝕$1,920或3.5%

另外,今天亦沽出部份較強勢股以套利,包括

以$2.41沽出14,000股冠捷科技(903),賺$5,740或20.5%,保留較早買入的16,000股
以$4.92沽出8,000股美聯集團(1200),賺$4,240或12.1%

另一方面,今天亦買入橙天嘉禾(1132)及天虹紡織(2678)作短線投資。

投資組合現金比率升至19%,較為接近目標水平的25%至30%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若想再放大,
- IE:可右Click選「另存圖片」,下載後開啟再看
- Firefox: 可右Click選「檢視圖片」
- Chrome: 可右Click選「在新分頁中開啟影象」



(筆者為持牌人士,現時持有冠捷科技(903)、橙天嘉禾(1132)、天虹紡織(2678)上表列出的所有股票)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讀「紅猴股評」已有三年多,其實當初看到筆者買入意馬(585)此等老千股,感到非常驚訝和失望,585之大股東更可說是香港老千界的元袓級人馬。現在筆者及時止蝕,可算是對你的長期支持者有個交代。

紅猴 said...

首先多謝你的多年支持。

相信你亦清楚筆者基本上避免投資過高風險的股票,但見有機會時亦會偶一為之,搏取高風險高回報之餘,亦會做足風險管理,一來投資銀碼小,二來嚴守止賺止蝕。

投資組合的成功,選股固然重要,組合及風險管理更重要。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