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2, 2012

2 Feb 2012 - 買入數碼通電訊(315)及大新銀行(2356)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78% 

請Like「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 

「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已累積近5,400個Fans,因筆者往往每天最多只更新Blog內容一次,期間有什麼特別訊息會在Facebook發放,但未必會再在Blog 重Post,所以現鼓勵大家加入成為5,000多個Fans的一份子,按此「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然後按「Like」,多謝支持! 

紅猴食評 [文華廳 (中環)]

今次到這間剛被提升為米芝蓮一星的中菜廳飲茶,點心有水準兼有特色,服務沒有什麼好挑剔,裝修陳設充滿中國特色,亦很舒適...詳情請按此 

渣打馬拉松中戰友加油

希望所有已報名參加是次比賽的讀者,無論任何途程,繼續努力練習,為自己而戰! 

持股吐氣揚微 

今天的持股可謂吐氣揚微,有一半皆跑贏恒指及國指。留意到不少基金今年至今皆不能跑贏恒指及國指,引證資金暫聚焦指數成份股,今天則有流入非指數成份股跡象,大市上升寬度有所增加。當然,另一個原因是去年跌得多今年暫便反彈較多,所以若由去年初開始計,筆者的投資組合仍跑贏大市不少。 

取消無限上網計劃:買入數碼通電訊(315) 

一直留意到和記電訊香港(215)自去月中開始保持強勢,亦得知本地流動網絡商本月有取消無限上網計劃之舉,心中已將兩者連繫,但數碼通電訊(315)股價卻一直按兵不動,所以亦未有所行動,因始終未知此舉對流動網絡商有利或否。 

今天中午得知數碼通電訊(315)落實取消無限上網計劃,見兩股股價急升,市價對此明顯看好,起碼短期如是,加上數碼通電訊(315)在$13至$14已築了支持,所以便以$14.28追入數碼通電訊(315),亦想不到其後再升至$15.26收市。

不過,市場定下來後,對取消無限上網計劃或有另一看法,需留意一下市場分析及動態。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和記電訊香港(215)走勢圖(來源:www.chartnexus.com.hk)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數碼通電訊(315)走勢圖(來源:www.chartnexus.com.hk)



城商行上市:買入大新銀行(2356) 

中國證監會昨天在其網站公佈的首次公開發行股​​票申報企業基本信息情況表顯示,截至1月31日,目前已提交上市申報的14家銀行有4家農商行,7家城商行,3家地方性股份制銀行,當中包括大新銀行(2356)擁有股權的重慶市商業銀行,有機受惠,加上現價亦未算貴,有了這潛在推動力,所以便以$8.08買入。 

投資組合 

跟據上篇股評於昨天收市後寫下的後記,因信利國際(732)跌破過往一個月形成的支持位,所以以$1.29沽出22,000股,蝕$1,3204.4%;另外,$1.47買入22,000股寶光實業(84)及以$2加注14,000股冠捷科技(903) 

三買一賣後,投資組合持股比率由上週五的78%提升至84%。

(2月3日收市後後記:今天$18.24沽出2,000股銀河娛樂(27),賺$5,76018.8%,先行套利。)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若想再放大,
- IE:可右Click選「另存圖片」,下載後開啟再看
- Firefox: 可右Click選「檢視圖片」
- Chrome: 可右Click選「在新分頁中開啟影象」



(筆者為持牌人士,現時持有寶光實業(84)、數碼通電訊(315)、冠捷科技(903)大新銀行(2356)及上表列出的所有股票)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5 comments:

紅猴 said...

(2月3日收市後後記:今天以$18.24沽出2,000股銀河娛樂(27),賺$5,760或18.8%,先行套利。)

donovan said...

Mr.紅猴,看您以前的博客似乎對838比較有研究,此股最近大跌至一年低位,是否值得介入?THX

挪亞 said...

閤位大師..小弟睇林森池大師的書講及點分析石油股...但睇唔明...希望尋一高人為小弟指點迷津
http://a2.sphotos.ak.fbcdn.net/hphotos-ak-ash4/432356_10150501573826813_669406812_9126758_1014759184_n.jpg
上面個樣圖係中海油2010 年報 第128頁
我引番林森池書入講面講: 假設這些儲藏量,在未來10年要開採完.未來10年的油價是以估值該年年終的市價來參考,加上本身的因素,如石油及天然氣的質素及其可售性,再假設開開採成本不變.假設儲藏量以實現價按現賣出,所得現金會按年用10%的折現率,轉為現時價值的現金流
咁圖入面10%現現率.D數字點計出黎架(38077)
書原文http://www.ivy.name/txt/%E8%B4%A2%E7%BB%8F%E7%A7%91%E6%8A%80/%E6%8A%95%E8%B5%84%E7%8E%8B%E9%81%93.txt/26.htmlz

紅猴 said...

Donovan,

Yes, I have made good profit from 838 in the past. However, I have not followed 838 for a while and it is not good to make comment on this now.

When the transparency of a stock becomes not better, we can choose to avoid from investing in it.

Redmonkey

紅猴 said...

Alex,

只想講,研究去到太複雜有利有弊,筆者認為要適可而止,投資者是可以選擇買入或不買入某隻股票,如巴菲特所說,只買入認識的股票。

況且,採油股股價往往只跟著油價跑。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