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8, 2012

8 Feb 2012 - 為朋友的最新投資書寫了個序,誠意推介!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81% 

請Like「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 

「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已累積近5,500個Fans,因筆者往往每天最多只更新Blog內容一次,期間有什麼特別訊息會在Facebook發放,但未必會再在Blog 重Post,所以現鼓勵大家加入成為5,000多個Fans的一份子,按此「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然後按「Like」,多謝支持! 

為朋友的最新投資書寫了個序,誠意推介! 

筆者剛為朋友陳建良推出的新書「微觀看勢:從細節追蹤5大投資趨勢」寫了個序,他一直為筆者投資路上給了不少寶貴意見,自然向大家推介他的新作!若想了解此書多些內容,請按此

《微觀看勢:從細節追蹤5大投資趨勢》
作者:陳建良
出版社:天窗出版社


-------------------------------------------------------------------------

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陳建良就是能夠帶給我這雙重喜悅的一個朋友,今次有機會為他的新書寫序,與有榮焉,那豈有推卻之理! 

我和陳建良的友誼可謂見基於「緣份」,同年級的我們曾在同一間中學讀書,其後亦都在電訊行業工作過,大家雖彼此認識,但無論學業或工作,都非在同一時間軸上運行,有着「這麼近,那麼遠」的感覺,直至轉戰投資這範疇,才是我們惺惺相惜之時! 

子曰:「見賢思齊焉!」陳建良於投資市場作戰良久,戰績彪炳,我自然藉機順水推舟,向他指教學習,望能與他看齊。陳建良亦謙遜地抱着「溫故而知新」的態度,和我積極交流,以作出思想上的衝擊,多一個角度看事情,以令深入的分析更見全面。

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我倆就此定期飯聚,交流投資心得,我亦多得陳建良無償的寶貴意見,令自家博客「紅猴股評」分析更全面獨到,內容更上一層樓。

此外,我亦拜讀陳建良在傳媒刊載的文章多時,在云云大同小異的財經專欄中,大家很容易便看出其獨特處及感染力。他的文章用不一樣的角度論述事情,分析精闢獨到,對國情國策的認識廣博,看法透徹,讀後絕對能幫助擴濶視野,將投資帶進更高境界。

設身處地,金融亂局這數年從未平息,次按問題、金融海嘯、量化寬鬆、歐債危機等發展日新月異,經濟方面亦不遑多讓,商品價升通脹難下、新興國家增長模式轉變、貧富不均問題日益嚴峻、消費品牌於劇烈競爭下此消彼長。作為投資者,不應因眼前複雜形勢而鬆懈,因鬆懈即等同於放棄,當機會再來時卻把握不到則與人無尤。此時此地,大家反而更應努力增值,看清形勢,為投資作出適當的應變,而這本陳建良的新書,便是你的必然選擇。

現在此謹祝此書一紙風行,令更多投資者受惠!

簡志健
紅猴股評 (www.redmonkey.hk)
-------------------------------------------------------------------------
筆者將會與陳建良在投資路上有個合作,明天再談! 

投資組合 

週一週二連續兩天高開低收,以為有派貨跡象,今天大升又暫一掃而空。風險意識雖有所增強,但筆者仍如前天所提及的觀點,暫願冒一點風險,所以投資組合現金比率仍比目標低,不過當中仍有轉換組合持股今天的投資組合現金比率降至13%,筆者的目標比率仍是20%至25%。

越來越多評論建議買入中國通信服務(552),筆者相信是最早着先鞭的其中一員,因為一直已留意此股股價比懸而未決的供股計劃壓抑多時,供股計劃推出及除淨後,過低的估值便會給市場發現。此股以往的PE往往在15倍,筆者現暫保守估算其值12倍,估值亦可達$5.17。上月以$3.39買入,今天以$3.89加注。

另外,留意到星島(1105)於上週五以$1.1回購32,000,000股,明顯是近年最進取的一次。此次自2009年開始盈利不錯,免費報紙上更是亮點,惟未知上年下半年爽報推出會否影響此部份廣告收入及賺錢能力,但這大量的回購,使筆者想起2010年10月率先留意到數碼通電訊(315)回購了10,000,000股(按此重溫),而此股亦為筆者賺了不少錢。今天筆者以$1.19買入星島(1105)。


(2月9日開市前後記:關於星島(1105)於2月3日大幅回購一事,因此股成交偏少,暫只宜小注,再觀察成交變化及消息跟進,所以筆者亦暫將之列為高風險的短線投資。另外,大幅回購的32,000,000股從何而來,暫雖未能得知,但若是有關連人士藉此套現,則或非正面事件,透過港交所網站,可查看到回購前後的一些中央結算系統參與者的持股量,筆者現登出2月3日及2月8日收市後的狀況,看看大家有何得著。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若想再放大,
- IE:可右Click選「另存圖片」,下載後開啟再看
- Firefox: 可右Click選「檢視圖片」
- Chrome: 可右Click選「在新分頁中開啟影象」


(筆者為持牌人士,現時持有數碼通電訊(315)、中國通信服務(552) 星島(1105)及上表列出的所有股票)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4 comments:

koshiro said...

本人亦留意到星島這次的回購, 這次的確是相當大規模, 相當於3%. 但早前在某論壇發現這次回購後, 似乎大股東所佔股票有下所下跌, 即是回購的其實不是街貨而是大股東手上的股票, 變相套現. 我實在看不通, 到底這次回購該如何解讀. 如果大股東認為股價低, 應該是自己增持, 或公司回購街貨. 如果大股東認為公司被高估, 那也應該是減持吧. 回購大股東手上的股票到底是否利好? 實在搞不懂. 不過我亦在星期一1.19買入少量星島.
個人睇法係, 頭條一定會受爽報影響. 長遠我不認為星島有能力和爽報爭長短. 肥佬黎絕對唔講得少. 但相信短期頭條亦不可能被爽報完全取代. 畢業跟收費報紙唔同, 免費報紙D人係絕對願意擺兩份! 而且免費報紙廣告亦可能並未飽和. 但如果計長遠, 我實在唔太睇好頭條. 即使盈利冇倒退, 增長亦都唔會好似爽報出現前咁好!

紅猴 said...

Thanks for your comments. I have made supplement information to my blog.

Anonymous said...

我仔細查一次,那些貨是在英皇證券的,如果你細心睇東周,成日有羊先生行善的新聞,可以知道他們關係都唔錯...

紅猴 said...

湯財兄

謝謝你的留言及資料。

從登出的回購前後的一些中央結算系統參與者的持股量,或已證明你說的事情。

所以暫時來說,不和那次數碼通(315)股,這次小注投機還可以。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