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6, 2015

6 Jan 2015 - [中國A股] 盤江股份 (SH600395)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9,1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下列分析節錄自信報 - 投資分析部 - A股尋寶)

去年12月起,全國實施煤炭資源稅改革,由從量計徵改為從價計徵,藉以減輕煤企負擔,加上各地落實大礦限產,在政策護航下,近月動力煤價低位回升,A股相關煤炭股,包括貴州省煤企盤江股份(滬600395)昨天紛紛漲停板。

在國家強力推進煤炭供給調控政策的壓力下,部分煤炭企業已先後表示限產,煤炭股短期受惠調控政策轉向、產能行政收縮,以及煤價反彈帶來的估值修復機會。中信証券報告指出,去年12月秦港5500大卡煤價累計上漲9元(人民幣.下同),環渤指數5500大卡煤價每噸收報525元,較11月底升12元,動力煤價回升趨勢明顯。

盤江股份大股東為貴州國資委旗下盤江集團,持有公司58.67%股權。盤江集團為省屬國有大型企業,前身是原煤炭部所屬盤江礦務局,始建於1966年,是貴州省十大企業之一。盤江股份早前公布,控股股東盤江集團層面的股權改革方案,貴州國資委將以盤江集團100%的股權資產出資,設立貴州盤江國有資本運營公司,負責盤江集團分立、引資和改制等工作。

齊魯證券報告預期,貴州國資3年內完成「國有企業產權改革」,將提升盤江股份的經營效率,長期可關注集團資產注入帶來的持續擴張機會。大股東旗下的非證券化資產本來有望逐步注入上市公司,其中注入可能性最大的井響水煤礦一期已建成投產,但2012年該礦發生瓦斯爆炸,導致資產注入進程被迫停止,影響公司的外延式擴張步伐。

海通證券報告指出,歷史上盤江股份就是四川攀鋼集團的配套礦井,只有在盤江股份供應量難以滿足其需要的時候,才會遠距離採購山西等地的煤炭。由盤江運往攀鋼的運費每噸約90元,而從山西呂梁到攀鋼的運費是270元,從沿海港口進口焦煤運輸到攀鋼是390元。近水樓台先得月,盤江股份具有明顯的區域優勢。

去年首三季,盤江股份實現營業收入41.91億元,按年下降2.87%;淨利潤3.72億元,按年上升4.07%;每股基本盈利上升4.17%0.225元。而第三季度淨利潤按年大升2.4倍至1.05億元,主要由於沖回計提的煤炭價格調節基金導致營業稅金及附加支出由7200萬元,轉為收入3700萬元,明顯受益於清理涉煤收費。

中銀國際報告指出,盤江股份的盈利能力較強,區域需求明顯優於其他地區,第四季度是行業銷售旺季,該公司所在的貴州省可清理稅費的空間較大,預計業績仍將向好。

不過,由於盤江股份控股股東擁有國企改革概念,該股目前估值較其他煤炭股高出一大截,彭博綜合券商預測,2015年盤江預測P⁄E高達47.7倍,短線雖見資金流入兼漲停板,但須慎防因估值高昂而突然急劇回調。

紅猴服務 ()
股A()
()
Faceboo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