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0, 2015

20 Sep 2015 - [紅猴新書 - 港股A餐] 讀書感總結:內容實用,市面難求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10,5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我的最新著作「港股A餐」出版已一年,仍繼續從電郵收到了不少讀書感,引證本書持續都有銷路,心感恩惠!最高興的是不同經驗的投資者都喜歡這本書,認為內容實用,市面難求,這正正是我以小投資者及繁忙香港人作目標去寫這本書的原意。現在再節錄收到的部份讀書感,和大家分享一下!
----------------------------------------------------------------
為「紅猴十年」慶祝一下,我和香港經濟日報集團的「經濟商學院」合作,於923(Wed)晚舉辦三小時投資講座,內容包括怎樣藉此試算表,從分析財務數據及計算比率看機會及風險,非常實用,有興趣可按此了解詳情。
----------------------------------------------------------------
我是「港股A餐」的讀者,在書店買到此書就連日觀看,對我來說越看越吸引,越看越合用!真的謝謝你的著作協助我面對此次的金融風暴。

最近從書展一次買了差不多二十本關於投資書藉,看了一大半,對閣下所寫這本最為欣賞,因當中有如何着手分析實例,並非只講心態。

早前來了聽你的講座,很精彩!翌日馬上買了一本「港股A餐」,相比起其他小弟睇過的其他「好睇但唔好用」的投資書,你的書非常實用!特別是對於有正職在身的小弟來說。

在書店選擇眾多投資攻略書籍時,發現你寫的投資技巧很實用,有眾多案例教人如何分析,正是我一直想尋找的,然而這書令我對股票的分析有了基礎,然後我現在增加了對股票市場的安全感,不再是靠運氣、只看表面數據的投機者。

本人投資港股超過十五年了,伹一直也很少為所買或打算買的股票作較深入的分析。雖然一直也知道分析其業績很有用,但總是覺得很困難亦不知從何處入手。但看完這書後覺得好像比想像的容易,尤其書中使用那些Excel Worksheet作分析可以很快看到—些很有用的資訊,相信真的可以幫到我。

我是一個大約買了6年左右股票的人,因為我沒大多時間跟進股票,所以開頭幾年只買滙豐,近來開始買入其他股票。上星期開始閱讀港股A餐,發覺同其他的財經書籍不同,他們通常會講很多專業名詞,而你就用Execl表比較,這個方法好像幾適合我,因為感覺好似可以睇到一些公司的實質資料,而且方法簡單。

你好, 本人現職大學生,是一名投資新手,我認為您的「港股A餐」一書提供了很多實用的分析技巧,加以大量例子輔助,令讀者容易掌握,並可即時應用,更替我解答了很多投資新手常有的疑問,實在令我受益非淺。讀畢全書,我對於日後選股及分析更有信心,日後亦會繼續支持您的作品。

很慶幸能拜讀你的「港股A餐」!本人年多前開始對投資有興趣,但礙於工作及生活一直未有時間在這方面進行深入研究,故也只敢買些方便管理的月供股票,不敢輕舉妄動。但年紀愈大愈覺得有認真投資的必要,所以最近經常會抽空搜刮一些適合的投資類書籍,卻發現自己資歷太淺,很多都未能看懂。幸好適時遇上你的「港股A餐」,一翻開就令我愛不惜手﹗不止內容淺白易懂,而且非常實用,真的是一本很適合初學者看的投資書,看完後獲益不少﹗本人對EXCEL只有粗略認識,但覺書中表格對整理數據很有幫助,配合簡SIR對公司的詳盡分析,就像在家裡上了一堂投資課一樣。本來想了解投資卻苦無路徑,現在吸收了這些寶貴的投資心得,總算重拾些許自信,覺得自己大概也能按部就班開拓一條投資路了,希望不久將來我也能為自己打造屬於自己的完善投資組合,感謝賜教﹗
----------------------------------------------------------------
為「紅猴十年」慶祝一下,我和香港經濟日報集團的「經濟商學院」合作,於923(Wed)晚舉辦三小時投資講座,內容包括怎樣藉此試算表,從分析財務數據及計算比率看機會及風險,非常實用,有興趣可按此了解詳情。


證券投資組合管理服務 (按此,再往網頁左下方) 
投資收費專欄「觀微知勢」(按此
2014年著作「港股A餐」(按此
Facebook專頁(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