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19

14 Jan 2019 - 微觀港股內資金流向 (附置富(778)及領展(823)的最新估值)

昨天文章(按此重溫)從宏觀指標看資金流向,今天微觀一點,看看港股內的資金流向。上週三恒生指數升577點或2.2%那天,港股成交也明顯大升至1,000億港元以上,不過接著每天逐步回落至今天的約740億港元。恒指連升三天,今天跌1.4%,成交卻減少,是否代表升勢較強,跌勢不強?我認為近月這類陷阱不少,還是不去用這個方向去探討。

上週三至五的三天升市,升勢由集中在指數成份股及有短線正催化劑的如5G及內房板塊等,延伸至未見短線正催化劑,甚至負催化劑仍未清理掉的如醫藥板塊等,簡單看是市場資金風險胃納增加,可是當發現公用股如中電(2)、中華煤氣(3)及港燈(2638),及REITs如陽光(435)、置富(778)及領展(823)的股價也同步上升持續強勢時,又會感到不大正常,因部份資金仍在積極避險,會對市場資金的風險胃納是否真正增加有所保留。

今天也藉此機會分享置富及領展的最新估值。置富於2018年的預期估值區間息率為5.3%至6.1%,此股的估值區間息率近四年也比較平穩,以此水平為基準,並預期今年每股派息維持較低增長的3%,2019年的預期估值區間是$8.6至$10.3,今天收報$9.44,為今年最高點。 

領展於3月年結,預期2019年度每股派息$2.69,是年度的高低點分別在$65.80及$81.95,即預期估值區間息率為3.3%至4.1%。2018年度的高點代表息率3.3%,比先前兩年度的約4.0%為低,可見近兩年度市場又提升了領展的估值。領展股價於去年全年和恒指同步上升,似乎其股價強勢不一定代表買入資金在避風險,反而無論大市強弱,領展還是有資金追捧,可謂近年較穩妥的投資。


若以預期息率3.3%作為目標價,2019年度為$81.6,上週於此水平也遇到阻力,當然若資金要避險找股票泊一泊,其股價在持續需求下也可能於今年3月前升破上週高位,為是年度造出更高的估值息率。若以2019年度看,現價$79.9買入,風險不低,但若有耐性看多一個年度又如何?

市場預期領展於2020年度每股派息升約9%至$2.95,我預期估值區間息率為3.30%至4.35%,即預期估值區間是$67.9至$89.5,目標價仍比現價高12%。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置富(778)及領展(823))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