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19

26 Jan 2019 - 從去年尾到曼谷旅遊說起(附工商銀行(1398)、中國平安(2318)及招商銀行(3968)的最新預預測估值區間)

我在去年尾到曼谷旅遊數天,於11月時趁泰銖兌港元下跌時兌換了些,1港元兌約4.2泰銖,今天看一下匯率,原來泰銖兌港元自12月中便一直上升,最新是1港元兌約4.0泰銖,期間泰銖升了5%,以往很多時旅遊完港元會升,是次則有點幸運。


上圖也見到泰銖近日升得較急,即時看看亞洲貨幣指數,1月中旬轉弱,但本週又反彈回高位。人民幣又如何,美元兌人民幣本週轉弱下跌至近日低位。不過,同時期美匯指數卻在上升,但資金卻有流入亞洲跡象,不過看看歐羅積弱,似乎找到了答案。



中國又有新放水措施,但香港股市比國內股市反應更正面,恒指今天成交再次過1,000億港元,更上破了中線技術阻力,昨天收報27569,開始進入28000的首個蟹貨區;國指則剛升到中線技術阻力,但今年至今升幅稍勝恒指。

騰訊(700)無疑是昨天升市的主角,1月20日文章我已分析了其今年股價的潛力。今天分享數隻近期有催化劑的恒指加國指重要成份股的預期今年估值區間,有興趣可作參考。留意這是我此刻的預預測,預期估值區間會隨去年度每股盈利及今年度預期每股盈利而變動。

工商銀行(1398):$5.35至$7.65,今年低位有機已見
中國平安(2318):$69.1至$105.9,今年低位有機已見 
招商銀行(3968):$26.4至$44.0,今年低位有機已見

當然,投資者仍不可忽視下週中美更高層資的貿易談判最新情況。 去年尾市場有強烈共識認為今年首季甚至首月,港股會來過深度調整才見底,結果過度的共識再度引來相反理論的實踐。

另外,我不明白好事情仍然在發生,就是市場資金在追風險時,避險股仍在上升,可看看置富(778)及領展(823)的股價,留意前者下週一會公布去年業業績。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騰訊(700)、置富(778)、領展(823)、工商銀行(1398)、中國平安(2318)及招商銀行(3968))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