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2, 2019

22 Jan 2019 - 進可攻,退可守之選

恒生指數於技術阻力位升勢受阻,客觀看,前天文章提到美匯指數反彈,至今未見回調,人民幣兌美元及亞洲貨幣指數仍在下跌,外圍資全流向短期不利港股。另外,據傳媒報導,人民銀行連續第二個交易日暫停公開市場操作,公開市場今日全日淨回籠800億元,即北水源頭也減弱,恒指及國指分別回落0.7%及0.9%,非指數成份股,包括那些憧憬國策支持的板塊跌幅更大。

前兩天轉弱的公用股及REITs,因部份資金今天轉為守勢,今天股價則逆市上升。國內公路股憑著高息加上業務穩定,以前也算是防守股之選,不過近年股價也會忽然大幅調整,好像江蘇寧滬(177)於去年6月股價調整之急(下圖),持貨者若信心小些也很易被震走。人民幣於去年6月突然開始急跌,相信是主因,因此人民幣下跌是國內公路股的主要風險之一,另一個當然是國策。


不過,國內公路股近日也算發揮防守能力,股價普遍較強,但當中越秀交通(1052)仍在徘徊不前,能否轉強,我沒有水晶球,可是以現價$5.94計,歷史息率也有吸引的6.1%,派息比率近兩年已回落至53%,去年上半年業績有增長,每股派息按年升15%。市場現時預測以港元計去年全年每股盈利升10%,今年按年升幅也有9%,預期息牽會更高。

根據市場預期每股盈利計,2018年的預期估值市盈率區間在7.2至8.6倍,和2017年相約,以此作估值基礎,我現時預測其今年估值區間在$5.8至$7.3,合理估值在$6.55,估值較低位在$6.2,現價可算是進可攻,退可守之選。根據下面QuotePower自1997年的週線圖,其股價自金融海嘯後輾轉上升。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越秀交通(1052))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