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2, 2006

12 Apr 2006 - 紫金礦業(2899)發揮了送紅股除淨變相拆細之威力,今天股價波動精采非常!

今天股市普遍作出調整,組合內有些股票觸及止賺位及止蝕位,筆者亦樂意沽出,暫時減少組合複雜性;另外,是月筆者持續止蝕數隻股票,直至昨天4月仍錄得淨虧損,今天沽出了海灣控股(416)(沽一半,賺46%)、筆克遠東(752)(賺73%)及晨訊科技(2000)(賺76%)這些大升股,使4月暫轉虧為盈;另外,筆者將於復活節假期後兩天外遊,管不了這些股票,將弱勢股沽出,減低風險。

雖普遍股票作出調整,但筆者於今晨之推介還能撑得住;其中以$3.025買入中化香港(297),收$3.1。没有買入AAC Acoustic(2018)及紫金礦業(2899),雖此兩股亦告上升;尤其紫金礦業(2899)更發揮了送紅股除淨變相拆細之威力,開市$3.4,最高$4.45,收$3.675;筆者開市時嘗試於$3.475買入,急升買不到,惟有放棄。

另外,筆者今天下午查股價時發覺中國海外(688)忽然大跌$0.4,便於$5.05買入;兩種情况,(1)$4.85止蝕,再待其跌至50天平均線再買入,(2)若反彈便中線持有,初步目標價$6,始終是中國地產龍頭股。

股票升上高位忽然有一天大跌,經常出現,有可能毫無特别原因,明天又忽然反彈。但筆者今天買入中國海外(688)前做了一重保險,就是查一查其他主要中國地產股如合生創展(754)、華潤置地(1109)、富力地產(2777)等之情況,發覺有些中國地產股亦下跌,但並非全綫被沽,起碼證明不是中國海外(688)本身發生問題,但不排除有不利部分中國地產股之消息及政策;筆者沒有申請什麼股票即時資訊,這樣搏反彈自然有風險,但會用上述方法盡量將風險減低,加上下一個接近的止蝕價,將風險變成可預計風險。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micjacq@g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