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5, 2006

4 Apr 2006 - 番兜不是罪,有錯不認才是罪!

筆者今天於開市初段番兜以$2.05買入中國無線(2369),收$2.3,番兜暫見成功。有留意此股評的網友應知道筆者曾於1月中以$1.29買入此股,後升至$1.9,回落至$1.55破50天平均線加上買寫字樓事件後沽出;後股價再上,買寫字樓事件似被淡化,最近再炒中國3G慨念股,而聯通大單亦為未來一兩年盈利帶來保障;晨訊科技(2000)大升多時,此股要追落後,如筆者1月時推介,上望$2.7。

這已不是筆者第一次番兜成功,筆者曾於2月中以$2.1買入海灣控股(416),升後回落原價沽出,結果前週再以高於之前賣出價的$2.3買入,10天升了46%。有投資者會覺得番兜買入,尤其是以高於之前賣出價買入是承認自己錯了,丢臉不幹,這是愚不可及的想法。筆者喜歡將每一單買賣當作獨立事件處理,避免受之前買賣而產生情緒上的影響,而作出錯誤決定。

其實投資不可能永遠是對,對與錯會交錯出現,對多或錯多不是重點,自己的所謂面子更不是重點,最重要是怎樣平衡對與錯,而達到最終目標:賺錢!

以下為筆者對中線投資組合中一些股票的最新評語

金蝶國際(268):對此股充滿期望,惟股價已橫行兩個多月,不知幾時再炒,或要有點耐性
海灣控股(416):配股後先跌後急升,傳配股認購超額5倍,希望本週能見目標價$3.5,上望$4
保華集團(498):大連港及天津港相繼上市,有望帶旺這中國港口股
中國糧油(506):自母公司與中穀合併落實,加上全購長城葡萄酒後股價拾級而上,突破上月新高,望有更多業務重組動作
合富輝煌(733):隨中國地產股熱炒續上揚,股價突破上年10月所做高位,另一隻中國地產代理行將上市,望帶旺股價
筆克遠東(752):初步目標價$2.1已達,合約越接越多,業務幅蓋地亦越來越廣,調高目標價至$2.7
恆安國際(1044):中國消費股再熱炒,訂初步目標價為$15
第一天然食品(1076):得網友提點,有可能買錯此股,跌破10天平均線,隨時止蝕
晶門科技(2878):好股一隻,但股價一段時間沒起色,隨時沽出套現


(按一下上圖可放大)

(Contact: micjacq@gmail.com)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 Michael,

How do you think 8282?
If 2000 or 2369 are hardware related, 8282 maybe regarded as software.

Has potential?
Just out of curiostiy, why you call yourself Red monkey?

Derek

Anonymous said...

香港 (XFN-ASIA) - 摩根士丹利於TOM在線(8282.HK)績後發表研究報告, 表示其無線增值業務於內地的領頭羊地位擴闊, 而該公司與Skype的合營, 亦令其估值更為吸引, 因此重申「增持」評級。

大摩表示, TOM在線去年末季銷售錄得4,810萬美元, 符及該行預期. 高於其指引1-3%, 撇除第3季人民幣升值因素, 純利按季增長8%。


大摩稱, TOM在線期內無線增值業務的領導者地位擴大, 與業內名列第2的新浪網銷售差距拉闊86%, 市場份額亦增長17%, 而其與Skype的合營, 用戶人數期內亦翻了一番。


大摩表示, 投資者現價買入TOM在線, 相當於免費獲得TOMO-Skype, 估值吸引。 該行將TOM在線06和07年股盈預測, 分別由1.07和1.46美元, 調高至1.08和1.51美元。


本人對 這類股份沒什麼特別研究, 只覺得 經過 科網熱潮後, 這間公司開始踏實, 加上受惠中國 08奧運

可以先放在觀察表內, 留意多一段時間呀

Anonymous said...

2369唔係一手4,000架咩??=.=

紅猴 said...

kiki,

請留意筆者於每天的短線投資組合下有以下註解

註:筆者為保存一點私隱,不便透露真實投資金額,現假設中長線投資每次大慨$20,000,短線投資則為$10,000,新股則以實際抽到數目為準

謝謝你的提點,已將股數更正為8,000股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簡兄:
想問你
知不知怎樣計 恆指的p/e

紅猴 said...

Ron,

Sorry that I don't know how to calculate the HSI PE also!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what's your target price on 1149? i got some on hand but i don't know if i should sell it.

紅猴 said...

tom,

As PE of 1149 is still low, I do not set any target price. Maybe it can rise to its IPO price of around $1.

Anyway, I have set a cut-profit price and will move up the cut-profit price during its escalation. On the other hand, I will sell it when it drops below the cut-profit price!

Redmonkey

紅猴 said...

Derek,

隨着700升到你唔信,8282雖PE很高,再升也不出奇。最近從盛大手中買入20%SINA,也可成炒作藉口。雖風險不低,可玩吓!

關於中國3G,筆者考慮另文講解。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