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4, 2006

24 Apr 2006 - 保昌控股(562)下午3時後急升,滯後掃貨現象再現!

上週五筆者提及最近兩週過分好的氣氛有點不妥,不排除短期需調整一下。今天即來過頗全面的調整,恒指趺206點,收16,705,10天平均線16,623為重要支持,下一支持將為20天平均線16,270,筆者覺得就算跌至此位亦不是什麼大不了,16,000反而是分水嶺;會不會跌至接近16,000?天曉得。筆者說過,作為小投資者,去估資金走向真的極度無謂,對我們來說真的不着邊際;大家還是摸着石頭過河,嚴守止賺止蝕,才是股票市場生存之道!

中國地產股及中國內需股等藉傳聞中國將展開新一輪宏觀調控而下挫。中國海外(688)今天大跌$0.55絕對不是毫無理由了,筆者會於$5.2將其止賺。

筆者今天按計劃以$0.77買入玖源生態(8042),但是没有買入唯冠國際(334)及香港經濟日報(423);唯冠國際(334)筆者查價時已是$1.63,跌破50天平均價$1.66數個價位,已處弱勢而放棄吸纳,結果收市跌至$1.57,不再憧憬了。

筆者亦如上週所言,加注保昌控股(562),買入價$4.925。保昌控股(562)上週五中期公佈業績,優於市場預期,理應今天一開市即有人搶高,但此股於今天下午3時前在$4.95下可任意買入,之後卻於1小時內直撲$5.35;這個滯後掃貨現象雖有點不正常,但筆者已見怪不怪;所以以後若見到一開上市公司公佈超越預期的亮麗業績或公佈了一個好消息,但於翌日開市時停滯不前,若你對這間公司有信心,就不要懷疑是否有詐,不要錯過買入良機;但筆者仍未想到這個滯後掃貨現象的成因為向!?

筆者今天於$3.1止賺海灣控股(416)餘貨,以$9.1止賺蒙牛乳業(2319);另外於$2.825止蝕奕達國際(2662),以$4止蝕爪哇控股(251)。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micjacq@gmail.com)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ichael,

聽你建議候$7.8才買入903,另今日$2.95買入503博反彈,及睇完報紙推介$1.32買入8141,我想問503止蝕位在什麼價位?

THANKS!!!
LEO

紅猴 said...

Leo,

503於上市後飛升前於$2.75左右徘徊了一段時間,可以此為止蝕位;但筆者不傾向搏弱勢股作反彈!

easyman,

2689一直上升以10天平均線為支持,現時為$6.075,昨天曾見$6.1是吸納良機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