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5, 2006

25 Apr 2006 - 今天為是次升市第二次震倉,中線投資組合來個大清貨

今天為是次升市的第二次震倉,幅度雖比上次強烈,但只集中在之前勁炒的二三線股,所以不能從恒指跌幅看到其慘烈情況。筆者抱着模着石頭過河心態,没有理會明天會否反彈,見止賺價或止蝕價即沽出,結果前前後後沽了八隻股票,全屬中線投資組合,可謂來個大清貨,但仍能為組合提供了$8,000盈利,只是賺少了不少錢罷。

中化香港(297) - 以$3.075沽出,升1.6%
保華集團(498) - 以$2.925沽出,升24.5%
中國糧油(506) - 以$4.6沽出,升9.5%
中國海外(688) - 以$5.1沽出,升1.0%
合富輝煌(733) - 以$2.425沽出,升4.3%
中國稀土(769) - 以$1.7沽出,升24.1%
北泰創業(2339) - 以$3.6沽出,跌12.2%
新宇亨得利(3389) - 以$2.85沽出,跌2.6%
玖源生態(8042) - 以$0.71沽出,跌7.8%

筆者於此強調分段買入股票的重要性;筆者買入一些股票後,會待其上升了才會買入另一些,這樣做的目的就是遇正今天的大跌市,仍能以止賺補止蝕;不然若所有股票都是低於或只是貼近買入價的話,遇正今天的大跌市,後果可想而知!

另外,筆者亦有一習慣,就是會每月結賬,一半盈利分派作獎勵,另將累積盈利留一半作儲備,以填補未來可能的虧損。這些儲備可成為未來止蝕的基礎,能令未來投資時更放心。

長線投資組合則安然無恙,因今天市場沽貨焦點始終是熱炒股;筆者今天憑基本因素買入合豐集團(2320),留意此紙業股多時,業績理想,最近透明度增強,做了些宣傳功夫,但始終對其信心不太大;昨天公佈惠理基金增持至7%,惠理基金為筆者推崇的價值投資基金,其增持即對此公司做過審查研究,使筆者增強信心,所以以$1.88買入。

通常筆者於震倉沽貨後,股市及沽出股票都會反彈,但筆者仍樂此不疲去做這「錯」事,因為始終不知道那一次才是「狼來了」,若遇正「狼來了」而没有止蝕止賺的話,後果可是不堪設想!

暴風兩過後,筆者明天會以靜制動,待大市重拾強勢再跟進,不怕買貴,最怕買錯,還是待接着兩天兩隻IPO股的開彩結果罷!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micjacq@gmail.com)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ICHAEL,

請問 2006/05/11 DBA 電訊(亞洲)控股有限公司 ..IPO 值唔值得抽?你會唔會抽呢?



Annie

紅猴 said...

Annie,

突如奇來的新股,要研究,暫没多大意思抽!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