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7, 2006

17 Apr 2006 - 孖展抽大連港(2880),看好長安民生物流(8217),搏玖源生態(8042)追落後

復活節假期,充了兩天電,忙了一天工事,今天應還要忙上半天,不過還是看看股票輕鬆一下(相對工事!)。但是筆者在接着的兩天外遊濠江,順道視察及感受一下澳門慨念,應做不到買賣,因不想影響外遊心情,希望股市不要大插特插,幸好假期中還有QDII再進一步這消息支持,假期後開市應不差!

新股方面,筆者會小注抽上海集優(2345),招股價上限$2.1,搏其短線升過$3沽出。另外,將於明天開始招股之大連港(2880),筆者對其基本因素及策略價值信心較大,將會以孖展抽,目標升50%,或持有或加注搏更大升幅。

因接着兩天做不到買賣,筆者欠缺誘因研究股票,因得物無所用,但輕描淡寫一覽下,仍發掘到幾隻值得投資的股票

華潤置地(1109)
從高位$6.25跌至$5.3,剛跌穿20天平均線$5.4,這次跌幅為上月尾升浪之0.618,可搏反彈,可先試上次高位$6.25

信和(83)
公司於高位仍多次回購,由$8一直買至$11以上,似信心十足,力守50天平均線,剛突破3月初高位;本港地產市道靜了半年,大小地產股仍不斷上升,必有所因,基金大户似仍看好未來香港的地產業,有些事情不是我輩小投資者可以理解的

玖源生態(8042)同類股中化香港(297)及世紀陽光(8276)再展升浪,業績差於預期之影響漸被淡化,有力再上,現價$0.76,可先試上次高位$0.94

長安民生物流(8217)
公司主要業務為商品車運輸及相關物流服務、汽車原材料及零部件供應鏈管理服務和非汽車商品運輪服務,配合近期汽車業復酥,生意將持續增長,現價$6.25,PE15可見$7.5

(Contact: micjacq@gmail.com)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都覺得大連港是抽得過, 問題是命中率, 可以抽都幾多。

基本因素,只是負債率是高 約 150%, 相信上市後可能有集資的須要 。 但它會受惠中國對石油須要的上升。

借孖展 好多時到抽得一,二手。 其賓我覺得不是十分化算



大連港今次上市資產包括可容納三十萬載重噸運油輪的原油碼頭及多個集裝箱碼頭泊位,其中大連港分別佔當地及中國東北原油吞吐量七成半及五成半市場佔有率,大連港集裝箱吞吐量的市佔率,則分別佔大連及中國東北的九成七及七成六。

大連港運油勝一籌

東泰證券聯席董事鄧聲興指出,大連港本身擁有原油貯存設施,這非其他港口可取代,因此其客戶流動性較低,原油碼頭的毛利亦較高。況且,內地對原油的需求大,根據「十一‧五」計劃,內地對原油入口的需求量於二○一○年料達三億噸,較去年增一點四倍。

我看起碼 升30%, 因為其估值應可較 廈門港高, 可以享有溢價

中化香港也錯短炒, 可能本人較弱,於 2.8 放了,不是賺好多。 希望回吐到3hkd , 才考慮入吾入得過

Anonymous said...

版主, 一些改善建議:
- 加入買入日期
- 因應投資長短, 加入每日/週/月平均回報率. (一隻一個星期賺20%和一個月賺20%是有不同的)
- 加開兩欄, 分別是止蝕和目標價
- 加入沽出列表 (之前都有個沽出列表, 為何現在沒有? 讀者現無法在表中看到您之前有投資的股票)

紅猴 said...

ron,

Thanks for your contribution!

Mr. W,

Understand your suggestion. Too many information for reading if all the past records shown. Will consider your recommendation and strike the balance.

Thanks.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