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1, 2006

21 Apr 2006 - 資金無情,大户更無情,小投資者還需摸着石頭過河!

如昨天所述,今天以靜制動,大市作出輕微調整,資源股隨貴金屬下挫,使資金流回二三線股,筆者組合亦受惠。大快活(52)隨大家樂(341)上漲而破橫行上升,仍是有耐性人士穩健之選,現價$6.7,目標$7.75。

保昌控股(562)公布中期業績,每股盈利$0.23,升50%,業績似優於市場預期,筆者考慮加注。

保華集團(498)最近無聲無色借大連港(2880)招股反應理想上升,似乎傳媒仍未認清楚此股已變身港口股多時,所以很少提及;股價有餘未盡,筆者買入多時一直没有標示目標價,現訂為$4.5。

中國海外(688)初步目標價$6已達,上望$7.5;合富輝煌(733)公佈上佳業績後連續兩天大升,初步目標價$3已達,上望$4.2;筆者期待另一中國地產代理股上市再帶旺此股。

筆者於4月6日股評以圖論市,說了一聲「不得了!」,後來大市真的在大家誠惶誠恐中繼續上升;筆者雖認為香港股市及商品價格仍有很大上升空間,但上升中間一定有波動,有上有落,甚至震倉後再上,千萬不要以為只升不跌。最近兩週過分好的氣氛筆者亦開始感到有點不妥,不排除短期需調整一下。

但是既然股市會大升,那麽是否可不止蝕,震倉又有何懼?

大市上升絕對是大户資金帶動,但是資金是無情的,大户更無情,要升要跌事前不會有任何風吹草動,亦不需要什麼原因,每次大市升跌的所謂原因也只是市場及傳媒馬後炮式強加其上,作為小投資者,還需摸着石頭過河!筆者還是會如常做買賣,止蝕止賺仍是永遠的金科玉律,千萬不要背棄!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micjacq@gmail.com)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ccording to your message, are you talking about 瑞安房地產 which plans to be listed soon? Edmond

Anonymous said...

樓主您好

《中國要聞》溫家寶︰要大力發展可再生能源,予以財政稅收扶持

溫總的話除對#257 光大有利之外, 還對那些股票有利呢? 請指引

tks!!!

Gigi

Anonymous said...

你好,我叫CARSON,是一名對投資沒有什麼認識的羊仔一名,一向都是依據自己的金字塔方法去投資的,剛剛寫了出來,希望你可以給我一些意見.
http://carson2188.mysinablog.com

紅猴 said...

匿名者

Not 瑞安房地產, I have read an article from newspaper a month before. It should called "?陽地產", engaging in property agency, not property development business.

Gigi,

257現主力環保項目(如垃圾焚燒發電、污水處理、中水回用、煙氣脫硫、海水淡化等),應不是再生能源。

香港上市而於國內從事再生能源的暫未想到,Nasdaq上市的則有一隻叫Suntech,從事太陽能項目。若想投資再生能源相關股票可選御泰國際(155),此公可最近收購了太陽能專利項目;好像還有其他,但筆者不會投資這些股票,因不知其收購項目的質素,有些可能是魚目混珠,至在cap水罷!

若真的認為再生能源前途似錦,可考慮美林再生能源基金,但投資再生能源要很多年才見效,不如買筆者推介的兩隻美林基金,把握商品的大牛市。

Redmonkey

紅猴 said...

Carson,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philosophy with us. Appreciate that you are so organized!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你好,

我叫ben。我想問樓主對於AAC ACCOUSTICS的睇法, 如覺得此股升了很多, 可否考慮改入2878晶門國際? 謝謝你 !

B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