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0, 2007

20 Dec 2007 - SCMP(583)及資本策略(497)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紅猴資訊」(按此)/「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中國地產股有關數據」(按此)/「中國銀行股有關數據」(按此)

2006年1月至2007年11月瀏覽人次:超過434,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11月瀏覽頁數:超過660,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74%
投資組合於2007年至今回報66%


悶市一天,有說技術上正營造雙底,講得頭頭是道,看看是否這樣明顯簡單!

東方表行(398)中期業績不錯,毛利率、純利率及EPS增長不錯,但Turnover只增12%,不知是否受香港店鋪翻新影響,始終自由行生意最重要;存貨增多,有部分應源於中國擴店,但不知有否因入錯表款滯銷或作為名表代理商硬食最少貨量所致;年中集資$1.44億,已反映於現金增加$1.35億,營運現金流入應用於增加存貨及中國擴店之資本開支。

今天股價續揚,成交增加但高位見阻力,市場滿意業績之餘仍有所保留,還是待管理層提供多些非數據資訊!

SCMP(583)

SCMP(583)不是私有化,提出有條件強制收購,增股觸及法例下順道搏大霧,$2.75這價錢,懂投資的應不會接受;但此次舉動大股東起碼話比投資者知此股至少值$2.75,加上引起資深投資者注意一下,一同將其潛在價值發掘出來!

資本策略(497)

剛公佈中期業績理想,但公司和大股東鍾楚義一樣,進行很多財技,財務報告不易理解;筆者買入此股是信賴鍾楚義的投資眼光及財技,能於香港近期低息高增長環境下好好發揮,其於香港買物業提升租值後再以高價賣出已取得理想成績,反而筆者擔心其中國發展計劃,目標將香港成功案例用了中國,不知會否水土不服,如數月前和天安中國買入了上海物業,是外資投資上海商業樓宇多年以來近期相繼套現之倒子,便有猜測會高位接貨!

關於投資組合

- 怡邦行(599)中期業績及現金流理想,但派息只持平,只增派紅股,二十股送一股亦太救,使投資者有些失望,所以公佈理想業績後股價持平;公司之建材生意遍及香港澳門,繼續受惠兩地經濟起飛
- 趁今天除淨後買入怡邦行(599)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4 comments:

ET仔 said...

簡sir, 小弟都有583 @ $2.4。多謝你的肯定,讓我知道應該有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不願意以如此低價沽出這家公司。 ^^

Anonymous said...

Michael,

Hello.

本人有一事不明, 請賜教.
在妳的長期投資組合中, 何以偏重於銀行股?
不分散投資, 風險管理如何嗎?
其他行業, 如基建, 電氣設備等, 不值一慮嗎?

紅猴 said...

綠了芭蕉,

銀行為百業之母,若中國經濟持續高增長,優質銀行定必受惠,所以筆者以四間優質銀行作了適度分散投資;若銀行股也不好,基建、電氣設備等也不會好。

若要分散投資,反而要買一個和中國因素關聯低的股票。

不過你的建議絕對有理,但要於現股票買入基建、電氣設備等作長線投資,似乎太貴;但筆者不排除將IPO時認購到的中鐵(390)轉至長線投資。

Redmonkey

股怪 said...

東方表行(398) had hold this stock before but finally sold:

? director salary seem quick high
? most directors is family member
? low div. payout ratio for long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