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2, 2007

2 Dec 2007 - 投資時心裡面有多少隻鬼?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紅猴資訊」(按此)/「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
「中國地產股有關數據」(按此)/「中國銀行股有關數據」(按此)

2006年1月至2007年11月瀏覽人次:超過434,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11月瀏覽頁數:超過660,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90%
投資組合於2007年至今回報76%


「神探」上畫,編導演均出色,表達手法新鮮突出又不難理解,看完了還令人思考的才是好戲;主角神探可看到別人心裡面嘅鬼,不同性格的鬼一同出現影響主體的思緒行為,心裡面越多鬼代表性格越複雜!知神探看到投資者作買賣決定時,會看到多少隻鬼?

理性、感性、貪婪、衝動、「騰雞」、自大......

關於大市分析

- 週五恒指小升161,國指小升164,成交降至1,164億,短期未有大升之利好因素,暫時仍似上落格局
- 恒指28,643,第二天企於50MA(28,376)之上,尚需觀察
- 國指17,178,升穿10MA及20MA,未破50MA(17,809),中國股市弱勢下仍處相對弱勢
- 陶冬評若美國經濟差影響中國出口生意,中國政府將加快基建投資剌激中國經濟,有理,認同可投資中交建(1800)及中鐵(390)
- 盈富基金(2800)及國企指數ETF(2828)MACD開始見藍

策略
- 要MACD股價圖,可用www.finet.hk,「個股資訊」下之「圖表分析」,免費!
- 要了解MACD,可到http://www.pcn.com.hk/education_macd.html
- Watch List股票(待假日研究):新鴻基公司(86)、華寶國際(336)、宏利金融(945)

大快活(52)

加價可抵銷租金及成本上升,加快中港擴展計劃,設食物加工中心,發展有條不紊,規模未及大家樂(341);大家樂(341)PE20,若大快活(52)PE15,目標價$12.3,但非市場熱炒,乏資金下只值$10左右

萬威國際(167)

中期業績Turnaround,但未成熟,未清見大轉機;應收賬不少,產品成本預期上升,管理仍待改進,上週大升後已追貼NAV,不買入

勤+緣(2366)

末期業績顯示營業額及純利增長理想,但毛利率下降,經營溢利率上升靠人民幣升值;應收賬增幅比營業額大,賒帳期達6至12個月,派息比率只維持22%,上兩年經營現金淨支出,現金流向令人有些擔心;尚待今年現金流向表,暫沒興趣

關於投資組合

- 盈富基金(2800)及國企指數ETF(2828)MACD見藍,買入
- 國企指數ETF(2828)MACD見藍,但A股下跌,為防週末有新國策公佈,未買入,但買了近期強勢之招商銀行(3968)
- 中期投資組合複雜了,但除香港地產股外計劃慢慢換成盈富基金(2800)及國企指數ETF(2828)
- 根據MACD訊號買入仍處摸索階段,見藍棒買入後不一定會即升,要守一輪甚或要見紅棒止蝕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ichael:

你好, 本人看閱閣下的blog已有一段時間, 穫益良多.

本人頗為認同在物價通脹,資產保值下,香港地產股有投資的價值. 與香港興業#480相比, 嘉華國際#173同為二線地產股, 兩者該如何看待?

如能賜教,感謝不已.

紅猴 said...

綠了芭蕉,

173有不少中國地產項目,480差不多全是香港地產項目;筆者若買中國地產項目,就索性買入中國地產股。

173很少土儲最近才買入,風險相對大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Michael你好:

最近1個月留意這個網站,覺得你分析好中肯。現有個問題想問你。
我朋友話345的派息比率有112%,話值得投資,當放係銀行收息一樣,唔知Michael你有何高見呢?謝謝。

紅猴 said...

豬鼻

派息比率超過100%,即是公司除將當年所賺全派息外,更將部分現金儲備用來派息;公司太多現金,其實可用來回購股份,但345沒這樣做。

不過與銀行收息比較的不是派息比率,應是息率才對,345現價計息率達5.9%,亦高於銀行收息。

但買股票息率是考慮因素之一,最重要是股票有否增值機會!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