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3, 2007

3 Dec 2007 - 陸東也有失準時;「包銷商」之悲哀!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紅猴資訊」(按此)/「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
「中國地產股有關數據」(按此)/「中國銀行股有關數據」(按此)

2006年1月至2007年11月瀏覽人次:超過434,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11月瀏覽頁數:超過660,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90%
投資組合於2007年至今回報76%


陸東終於失準,不過不在股市上,而是在政治上,他身體力行支持的葉太於立會補選敗陣。忽發奇想,立會補選候選人就如未上市新股,支持其上市的政團如「包銷商」,不斷吹谷隱惡揚善,志切取得選民投票,以能得到足額認購令其成功「上市」入會成功。

這次葉太「上市」失敗,就如近期數隻延期上市的新股一樣,作為「包銷商」的民建聯(及自由黨)當然有損失;另一方面,雖陳太「上市」成功,泛民「包銷商」看似勝了一仗,但其實亦不能過早下結論;若陳太「上市」後表現不佳,甚或跌破招股價,失曾投票支持的「股民」所望,「包銷商」亦不能卸責;若「包銷商」坐了貨更不堪設想。

其實泛民「包銷商」也有如Morgan Stanley一樣,有投資還處於微時的「公司」,若能如Morgan Stanley將這些有股份「公司」推上市,賺包銷費之餘再得到股份之增值才最化算,但經常只為人作嫁衣裳,為賺快錢與自己沒有密切關係的「公司」包銷,「公司」「上市」若起飛腳,不再需要被「包銷商」照顧,便得不償失了!

陳太忽然民主,就如一間傳統工業公司,為求上市包銷商為其包裝至有越南慨念、有內需慨念等,過是龍是蛇不少新上市公司很快見真章,就看看其所標榜的所謂「核心價值」是否真的是「股民」所期望呢?

關於大市分析

- 恒指收市前大跌,突破50MA阻力尚待確認,始終成交仍停滯,香港地產股仍保持相對強勢
- 整個亞洲市,包括中國及香港股市牛皮,沒有什麼啟示

策略
- Watch List股票(待假日研究):新鴻基公司(86)、華寶國際(336)、宏利金融(945)、鷹美國際(2368)

關於投資組合

- 中國海洋石油(883)MACD見藍,油價亦跌了一成,油價仍處大牛市下,買入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ichael,

最近1個月留意這個網站,覺得你分析好中肯。現有個問題想問你。
我朋友話345的派息比率有112%,股息有6%回報。佢話值得投資,當放係銀行收息一樣,唔知Michael你有何高見呢?謝謝。

Anonymous said...

http://webb-site.com/articles/pick2007.htm

Anonymous said...

鷹美 2368 勝在派息好。

Anonymous said...

請問883是否相對較857可取?

Anne

紅猴 said...

豬鼻

已在昨天股評答了你,請參閱!

Redmonkey

紅猴 said...

David Webb 熱愛工業股,但有些工業股雖優質,但遇上成本上升,又乏資金炒作,買入前要多加研究。

Redmonkey

紅猴 said...

Anne,

買883先只是其MACD見藍先,其實883和857一樣,主力上游,油價大牛市下最受惠;857還有煉油業務,所以883更純!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