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0, 2007

10 Dec 2007 - 再生能源不是長期投資佳品!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紅猴資訊」(按此)/「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
「中國地產股有關數據」(按此)/「中國銀行股有關數據」(按此)

2006年1月至2007年11月瀏覽人次:超過434,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11月瀏覽頁數:超過660,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89%
投資組合於2007年至今回報75%


Chevron CEO的訪問

剛看過Chevron(美國油公司)CEO David O'Reilly 於FORTUNE 的訪問,此君於石油行業做了39年,經驗豐富;當中有兩點值得大家參考

- 石油於未來25年於能源組合的地位不會有大改變
- 用糧食煉成的乙醇因糧食供應問題始終有極限,但用非糧食煉成的乙醇還是蝕本生意

筆者結論

- 不要寄望再生能源能成長期高速發展項目,當石油牛市結束,大家會傾向用石油,很少繼續用再生能源;十多二+年前的石油危機亦曾提倡太陽能,但太陽能過往十年曾否成為能源組合重要一員
- 再生能源未來的憧憬在於其環保功能
- 非糧食煉成的乙醇未成氣候,不要再寄望中國糧食(606)的乙醇生意,還看其食品加工業務罷

石油輸出國5年後消失

今天報載外國專家預測,節錄如下,可作參考!

「產油國經濟發展迅速,對能源需求亦日益增加,加上在政府補貼政策下,能源消耗量急劇上升,驅使產油國需要入口石油。專家估計,石油淨出口國將於5至10後消失,預料印尼後,下一個消失的淨出口國將會是墨西哥。」

關於大市分析

- 中國人民銀行宣布自12月25日起,上調存款準備金率1個百分點;其實往後繼續上調存款準備金率及加息已是市場共識,所以今早大市亦反應不大
- 中國A股上升,下午恒指國指反大跌,有點反常,仍似短期上落格
- 恒指收28,501,暫跌破50MA(28,709)上;國指收17,187,守10MA(17,142)上50MA(17,985)仍是強大阻力
- 中國宏調開始見真章,短期中國因素受壓,除香港地產股及香港銀行股受捧外,資金已留入業績良好但先前受忽視的股票如香港零售股等

策略
- 買入業績良好但先前受忽視的股票
- 會以現金認購中國中材(1893)
- 留意陸東推介:九龍倉(4)、裕元(551)
- 為壓抑通脹,發改會提倡保障糧食、食油、肉類及重點農產品供應,留意中國食品(506)、中國糧油(606)、雨潤食品(1068)
- Watch List股票(待假日研究):新鴻基公司(86)、建滔化工(148)、景福集團(280)、華寶國際(336)、葉氏化工(408)、宏利金融(945)、北青傳媒(1000)、鷹美國際(2368)

關於投資組合

- 增持現金,簡化組合,沽出部分股票,套利$120
- 以$13.72沽出中國海洋石油(883)及以$21.9沽出中國交通建設(1800)
- 以簡化MACD作買賣訊號未成熟,仍在試驗階段,所以買賣會有些亂
- 以$10.66沽出大快活(52),明天除淨不等了;中期目標$11,因資金忽然流入香港零售股,短時間能升至這個價位已不錯
- 買入東方表行(398),重整香港店鋪吸自由行客,中國業務已提供盈利及繼續擴展,未來一年資本開支6至8千萬,年中配股提供了足夠資金,12月19日公佈中期業績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10 comments:

Jessica said...

我在某報也看到那段「石油輸出國5年後消失」, 佢話 quote CIBC, 但我在 CIBC 找不到. 由於我對該報的報導一向當笑話聽, 所以現在仍是半信半疑!

紅猴 said...

jessica,

I belive that this local newspaper does not have quality analyst to make such analysis. As well, it is not in the Entertainment Column. Therefore, I think it should be quoted from CIBC World Markets.

But, anyway, this news can be reference.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上調存款準備金率及加息" Any idea how the tightening of the fiscal policy going to affect 300 交大科技? I am looking at 300 right now but worry contract backlog would be reduce because customers may have problems obtaining loans to purchase new equipments.

roger

Anonymous said...

紅猴先生
我有一事請教,我在你的紅猴估值表裡,見到你對多隻股票進行估值,但見你分別用黃色和綠色 high light 某些股票,黃色的 high light ,我相信是代表這隻股票抵買,但綠色代表什麼呢?我留意 #347 ,見表好似有很大的折讓,可否購進呢?thanks a lot!

Anonymous said...

紅猴先生
我有一事請教,我在你的紅猴估值表裡,見到你對多隻股票進行估值,但見你分別用黃色和綠色 high light 某些股票,黃色的 high light ,我相信是代表這隻股票抵買,但綠色代表什麼呢?我留意 #347 ,見表好似有很大的折讓,可否購進呢?thanks a lot!

Anonymous said...

http://politics.people.com.cn/GB/1027/6639807.html

三部门解读《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

R&D expenses deductible 由100% changed to 150% 同 A&P deductible limited increased from 8% to 15% on sales 都係新的.

我既347, 300, 1880 都中左奬

Anonymous said...

http://big5.gov.cn/gate/big5/www ... /content_830645.htm

more details

Anonymous said...

300 did not break out the R&D expense in it's annual and interim report. According to CF statement, R&D expense paid in 2006 was 3,114K. If it's the same for 2008, the tax saving is 50% on 3M @ 25% >> 370K which is not significant to affect the profit. Is my understanding correct?

roger

Anonymous said...

紅猴先生、會計仔、roger
hi ,你地好,會計仔,roger,唔好意思,我睇唔明你地既英文,你比條 link 去睇三部門解讀,就算係中文,我都睇唔明呀!你地可唔可以簡單講講是什麼呢?點解你話 #347、#300、#1880 中獎呢?因為我 sit boat 隻#347 ,好想知對 #347 有什麼利好呢?唔該晒,好希望你們幫個忙,說說看!

紅猴 said...

筆者有Update紅猴估值表的EPS,綠色是彭博的綜合預測,比較準確;但筆者已一段時間沒有重新審現PE估值,請見諒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