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2, 2008

2 July 2008 - 專欄作家及「專家」應有的態度!投資Blog作者理應最受尊重?!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43%

經濟日報有一專欄作家,每年每季總會推出「十大必買股」,今天本是其推出第三季「十大必買股」的時侯,但喜見其因看淡未來一兩年市况,暫停作出這些中期推介,懂得為讀者着想筆者由衷表示讚賞!大家想想優質股於2002至2003年的股價,熊市時優質股也有落難時,現在的優質股長線來說已算合理,但投資氣氛差資金不復返下,表面便宜的優質股可以更便宜,現時市况未明,根本難於為股票估值,所以筆者也只好作被動的長線儲貨,鮮有主動出擊。

但同一份報紙,還繼續有些所謂資深投資者的「馬膽式」專欄,每天抽出一些跌了很多的股票,舉出多個理由(有些其實很牽強)叫買買買,結果繼續跌跌跌!這些專欄作家為了每天交稿也無辦法,除非不幹罷!但希望編輯們能檢討一吓整體內容方針!

那麼每天在電視電台出現的「財經演員」「專家」們,其實筆者也替他們無奈,因為他們「出現」主要為其所屬證券行宣傳(當然有些順便為自己宣傳),增加公司曝光率,大市沒特別也要講講講,結果經常錯錯錯,被投資者鬧鬧鬧,觀眾卻繼續看看看,非常予盾!

作為投資Blog作者,除非另有目的,基本不為酬勞,處於非建制下,應該擁有最大的自由度,應寫便寫,不應寫便寫,應該最為中肯,最有參考價值!是否這樣,就由讀者自行判斷罷!但筆者最有興趣的是,若投資Blog作者由非建制走進建制,究竟會變成怎樣?

一個經濟亂局下的投資策略!

2008年6日23日之股評,有興趣重溫請按此

投資組合

今天沒有做任何買賣,下一個入貨位為恒指21,000及國指11,200。最近按「優質股股價變動」(按此)換入了兩次貨,沽ETF而入了些弱勢優質股。雖云作長期投資,但這些弱勢優質股越來越弱,繼續跑輸大市,則影響組合之短期回報,趁機檢討一吓,作為下次入貨的準備!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3 comments:

CUP said...

你會走進建制嗎?!

紅猴 said...

隨笈

暫時無這個打算及計劃,但此趨勢相信不遠矣!

很多投資Blog作者已出書,筆者的新書相信也快將面世,但出書仍擁很大自由度,只是走向傳統,不算走向建制!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你講出書有一段時間,仲以為出咗,行書局又找不上。期待

edwin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