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7, 2008

16 July 2008 - 都說過大部分投資者也只是「散户」,當然包括我們的「四叔」!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43%

看下圖(源自東方日報)自可理解今天的主題。任何一個「散户」經常去估市,估得順時就是「股神」,估得不順時就是「估神」!

「財經演員」為了做好他們的工作(為所屬證券行宣傳),只好差不多日日估市。其實股市走勢,越短越難估,越短越無可能估到,今本如買大小,機會五十五十而矣。「財經演員」受歡迎與否,端視其形象,曝光率,親和力,說話的說服力(是指語氣,不是指內容)及解釋是否頭頭是道罷。其實力高低,很難從表面徵象評估!

我們的「四叔」不是日日估市,但久不久出來估市,也只是五十步笑百步而矣。「四叔」作為香港首富之一,實力不用懷疑,筆者於十數年前已拜讀其首部傳記,但何必放下身段,走上「財經演員」之路呢!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一個經濟亂局下的投資策略!

2008年6日23日之股評,有興趣重溫請按此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看過你今天在東方的訪問!

你的新書副題"十年逃過三個泡沫",於這時勢,有點"串"的感覺

紅猴 said...

282

又不好這樣說,書本封面是一個重要的宣傳平台,當然要放上吸引的東西,何况這亦是事實!

遲些於此分享一下這次出書的經歷,無論賣得與否,自己已賺到了這個體驗!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Get your blog from newspaper today. Good with useful information. Appreciate. Keep on improving.

Anonymous said...

你還欠我長期投資股票建議
不過更期待你的新書

edwin t

紅猴 said...

edwin t

I will answer your question ge!

Redmon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