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08

23 July 2008 - 只要不貪心,投資可以很安心!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55%

筆者新書「紅猴股評 - 一個散户的思考藝術」於本週香港書展推出,有關詳情及銷售渠道請按此

這幾天很忙,抽不到時間寫股評,不過都寫少少啦!(不過最後還是寫了不少!)

新書「紅猴股評 - 一個散户的思考藝術」今天於香港書展開始有售,因時間較緊迫,安排到的銷售點不大多,因是「CUP出版」作編輯排版,城邦發行,所以主力於Hall 1的「城邦」攤位發售,另加Hall 2的「光波文化」及「CUP出版」攤位有售。若知攤位地點,請按此

另外,出版社於書展原本安排了一個講座,時間為本週六下午。出版社要筆者作為其中一個講者,筆者心裡不大情願,文字表達可深思熟慮,公開現場以語言表達則要考急才,筆者絕不精此道(所以投資演員的演說投巧是值得大家佩服呢!),但為報答出版社知遇之恩,筆者也毫不考慮答應了。不過幸好經商討後,研究過講座地點位置不佳等因素下,大家還是決定擱置,使筆者放下心頭大石!

投資組合

看看上一篇股評有關「完美的通道」的文章,股價圖表仍然為大家提供較客觀的參考。大市氣氛由壞變好,由好變壞速度其快,但已司空見慣,為什麼好消息一窩蜂,壞消息又一窩蜂?事實上好壞消息都仍存在於整個投資生態上,只看何時出招,不要以為恒指短時間從21,000升至23,000,油價從US$145跌至US125,便真的雨過天清,恒指圖表告訴大家24,000有一個較大阻力位,到時要小心!事後孔明,全球資金明顯從商品走回股市,這次資金流向是長期、中期還是短期,尚待觀察!

無論如何,投資組合亦隨大市回升水漲船高,這是筆者進可攻,退可守策略的好處,只要不貪心,投資可以很安心!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一個經濟亂局下的投資策略!

2008年6日23日之股評,有興趣重溫請按此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忘記多謝你的長線投資股票表!

還以為可在書展見到你呢!

edwin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