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0, 2008

10 July 2008 - 看恒指PE過往走勢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46%

下圖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筆者認為很值得記存,留作參考。從恒指往績PE走勢圖,除了科網股最瘋狂時的1999年外,恒指PE一升至20便會下跌。

恒指PE上升為下列三個原因其中之一:

(1) 恒指升幅大於成份股每股盈利升幅
(2) 恒指跌幅跟不上成份股每股盈利跌幅
(3) 恒指上升但成份股每股盈利仍下跌

恒指PE於2005年後不斷上升,主因是(1),去年高峰時更升破屬高位的20,恒指便於成份股業績還理想時應聲大挫。現時恒指PE為12至13,處合理水平,未算偏低,即是若氣氛越差市場資金越少下,還會有下挫空間,當然相反亦然!

從圖中可見,現時恒指PE又到達了2002年以來建立的支持位,未來恒指上升或下跌,除了看市場資金多少外,基本層面則要看恒指成份股2008年的業績是增長還是下跌。


(後記:下一張更清楚,還包括國指及上海A股指數的PE走勢)




一個經濟亂局下的投資策略!

2008年6日23日之股評,有興趣重溫請按此

紅猴資訊

節錄文章有關聯繫匯率之父祈連活對全球經濟的分析,筆者覺得很值得參考,有興趣參閱請按此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Interesting topics could give you more visitors to your site. So Keep up the good 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