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7, 2008

7 July 2008 - 投資的信念!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44%

無論做人、做事或投資,都要擁有自己的信念。若沒有信念,只管隨波逐流,和等運到沒有分別。信念是從生活所見所聞(如家人朋友的說話,看過的書及電視節目等)經過自己的思想及經歷產生出來。信念當然不會一建立便完美無瑕,是需要時間去洗禮,才能力趨完善!以下是筆者一些投資信念

-----------------------
要稱得上「專家」,門檻其實很高,大部分投資者都只是「散户」,筆者也是一個「散户」。
牛市時,大部分「散户」都上腦,以為自己是「專家」,並可戰勝市場!
你從不認為自己是「專家」,但相信自己可於高位,比人早一步賺錢走貨?
很多投資者都這樣說,又有幾多人真正做到?

短線炒作如賭博,短線搏運氣,長線大多輸錢。
當然少數投資者精通短線炒作分析技巧,並能善於利用,則屬例外!
你認為自己是例外?算了罷!上得山多終遇虎!

市場上很多消息都不準確,用來炒作一下還可以,當真就大件事!

很多所謂「專家」精於馬後炮,多過其預測能力。
你認為他們的馬後炮解釋很專業精采啊!這可為你帶來「娛樂」,幫到你賺錢嗎?

投資沒有天才,市場千變萬化,勤力最重要,「天才」只會幫助節省「勤力」的時間。

投資者仲有很強的分析技巧,作長線價值投資,固然事半功倍。
但說到中線投資,投資心熊應市策略更為重要。
短線投資,則必須精通短線炒作分析技巧才行。
-----------------------

還有很多很多,未能盡錄,有機再分享!

一個經濟亂局下的投資策略!

2008年6日23日之股評,有興趣重溫請按此

紅猴資訊

節錄文章有關替代能源的優點缺點,可幫助大家去分析一下替代能源股是風潮還是可作長線投資,參閱請按此

投資組合

這兩天見不同傳媒都提及國內有傳中國政府見樓價大跌,恐影響金融體系,或會放鬆銀根。其實筆者不大相信這個傳聞,而事實上中國流傳的所謂傳聞大多得過「傳」字,純炒作用途,很「流」,很少成為事實。但筆者有見中國地產股已跌得非常低殘,而筆者既已決定儲優質中國地產股,這些價位買配合這些「流」言,可謂長短皆宜,便決定於開市搶入中國海外(688)或華潤置地(1109),最後見中國海外(688)開市升幅較少,便買入此股。筆者還以為中國地產股今天會高開,沒料到升勢隨後才來!

今天及上週五大市見底回升,再次引證上週四筆者提及自己仍充滿「散户」心境的論調(按此)。不過還是那句,「散户」仍可以賺錢,何必強作「專家」呢!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