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3, 2008

3 July 2008 - 消磨投資者信心時段的開始?!修訂入貨策略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38%

那「傳說的恒指22,000點」昨天輕易被攻破後,今天大市續瀉,中資股更慘不忍睹,形勢看似越來越不妙,使筆者按計劃入市的信心也受動搖,這不知是不是大市行將短期見底反彈的訊號呢,因為筆者畢竟只是一個「散户」,仍有着「散户」的心境!但是,若現在真的是熊市,現時只是消磨投資者信心時段的開始罷!

但這樣的市况並不是貪心的時候,全球經濟事實已受到傷害,還不知壞影響是否只是開端,牌面看保留多些彈藥才上算,即使相對低位入少了貨而大市不再跌並大幅反彈,亦只是賺少了罷,保守心態下,筆者決定調低2008年6月1日訂下的買貨位(按此),修訂如下。

「長線投資組合」現時佔總投資資金約70%。現66%持股,34%現金,持有股票賬面虧損3.3%,成本為恒指22,000,仍處長線合理水位。另外,會於恒指跌至21,000、20,000、19,000、18,000、17,000及16,000,以資金3%、6%、5%、6%、7%及7%買入優質大股或ETF,為什麼於恒指20,000動用資金特別多,因相信到時這重大心理關口會有強力支持,但若跌穿了,形勢更不妙,則留多些資金於更低位才入貨。修訂策略不再以國指作為入市指標。另外,不排除若遇大型反彈但經濟未有改善跡象時會沽出部分套利。

「中短線投資組合」則暫時處半冬眠狀態,大部分資金會留待若大市跌至極低位時才買入價殘的優質二三線股,現時正考慮是否續買瑞安房地產(272),現時仍傾向買入!

若嫌筆者此策略保守,大家當然可自行調整比例,風險自理,但筆者不認為現在是進取的時候!

一個經濟亂局下的投資策略!

2008年6日23日之股評,有興趣重溫請按此

投資組合

長線投資組合方面,今天按原訂計劃於國指11,200時用2.5%資金以$112.6買入200股恒生H股ETF(2828)。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