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08

21 Oct 2008 - 落難公司!落難偶像!(一)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98%

筆者第一本著作「紅猴股評 - 一個散户的思考藝術」於香港書展推出後,現已在香港各大書局推售,每本訂價HK$68,筆者所收到的所有版稅將捐作慈善用途!有關書籍簡介及作者背景,請按此

(最新消息:和出版商了解後,得知「紅猴股評 - 一個散户的思考藝術」賣得不錯,銷量比筆者估計還高(因未得出版商首肯,不便透露數字),在此向所有讀者說聲多謝!)

金融海嘯下,有很多落難公司,亦有很多落難偶像!

這是百年難得一見的金融海嘯呀!可算非戰之罪罷?

投資市場,失敗就是失敗,不用找藉口,有什麼非戰之罪?

長線投資呀!不用急!彷彿長線投資已成了投資失敗的擋箭牌!

筆者於7月有兩篇股評,或許令自以為對某些公司、股市甚至經濟看得很清楚的股資者為之氣結,但過了三個月的今天再看一次,會否有不同看法?

筆者於7月13日的股評題為「還建議買什麼股票幹什麼?調整投資心態才是上算! 」,提到優質大股的股價也倒下了,長線而言變得便宜,為什麼還沉迷那些二三線股呢?亦提到優質大股的定義為「那些於過往十多二十年受過不少經濟及股市風暴仍屹立不倒並股價有可觀增長的就是;沒有十多二十年上市紀錄的則可選一些獨市經營或受政府保護的龍頭企業」。(按此閱讀全文)

筆者於7月21日的股評題為「投資優質二三線股作長線投資的風險!」,提到有些投資者覺得很多二三線股很優質,亦可作長線投資,不妨越跌越買去儲貨。筆者雖然認同,但千萬不要忘記一個風險,就是優質企業有機於股市低迷時被低價私有化或被收購,真的發生時便冇仇報,因大家已沒有機會待大市氣氛重新做好時將其高價出售了!况且,一些表面優質的二三線企業會於經濟低迷時露底,展現埋藏已久的腐敗一面!所以筆者於「長線投資股票一覽」表寫上首選的企業,亦考慮了這個因素!(按此閱讀全文)

「一些表面優質的二三線企業會於經濟低迷時露底,展現埋藏已久的腐敗一面!」

過去一兩個月,上市及非上市的企業逐一倒下,到中信泰富(267)也自揭瘡疤,是否已達高潮?有誰知!

落難公司越來越多!很多投資者曾趨之若鶩的偶像也有不少見底落難......(待續)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一個經濟亂局下的投資策略!

2008年6日23日之股評,有興趣重溫請按此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ny comment abt #606
high profit and low pe
is it 優質二線股?^^

亦易 said...

今天的銀行股價!是我兩年前的心願!
是”機會嗎?



http://ecmoneyblog.blogspot.com

紅猴 said...

606上市時間短,上市時間短的股票最易變質,不要信其表面high profit and low pe!照506的過往表現,此系公司不算優質!

况且high profit and low pe及更優質的多的是!

Redmonkey

紅猴 said...

亦易

還是那句,以數年投資期來計,優質銀行股的股價現在很便宜,長線投資是可以的,只要有捱價的心理準備。留意HSBC(5)的股價仍相對高企,未完全反映新興市場風險及於美國的資產!

現時最重要的是資金分配,按自己的風險評估保留適當現金及現金流。

Redmonkey

王子無待堂 said...

good job~

王子無待堂 said...

good job~
cash is one of the best asset~

PGHK said...

攪佐個 "最想清算財演組合投票"

快o的投票.. 投票完結後會作跟進..
http://pghk.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