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09

10 Jun 2009 - 進退失據?!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58%

最近大市無棱兩可,筆者亦有點進退失據,或許是大市已在高位之故,較遲買入的股票短期表現多不濟,有點為了爭取表現而放低戒備,買了些不應買入的股票;亦因受追捧行業的股票股價偏高,而選了其他行業較被低估的股票,股價雖升但仍跑輸大市。

投資組合方面,今天以$2.94沽出A8電媒音樂(800),以$1.78沽出中信1616(1883)及以$10.6沽出利和經銷(2387),有賺有蝕下,淨賺$2,300,無論對錯,只求安心。另外,筆者因最近揀股不佳,索性將表現交給大市,轉而買入600股國企指數ETF(2828),使持股比率維持於70%至80%目標範圍,達71%。

既然說要參考摩根大通龔方雄,他近期推介中國地產、建築水泥、汽車及非日常消費品及銀行股,不如索性圍繞這些行業揀股!另外,資源股及新能源亦是熱捧行業。

投資組合裡,筆者最多銀行股,亦有陸東推介愛股之一中國平安(2318),建築水泥股有亞洲水泥(743)及信義玻璃(868),非日常消費品股有特步國際(1368)及中國動向(3818),宏華集團(196)及新奧燃氣(2688)算是能源相關股。中國地產方面,龔方雄推介富力地產(2777),筆者嫌其負債過大,較喜歡世茂房地產(813),每次想等調整多些買入,當然錯失機會,只怪自己對此行業信心未夠。汽車股則憑長城汽車(2333)賺過錢,龔方雄推介東風集團(489),筆者有興趣吉利汽車(175)。

恒指及國指今天再返高位,尤以國指更強勢,若明天上破或會開展另一升浪,筆者會加大持股比率至75%至80%,於未想到購入那隻股票前,會買入國企指數ETF(2828),一來涵蓋了上述行業,二來現時股票處短期高位下,ETF有助分散風險。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