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09

11 Jun 2009 - 投資組合作出的突破!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61%

公私兩忙下,今天只作短評。今天大市未正式向上破位,整固階段。但今天作了數個調動,將現金比率減至24%,風險亦有輕度提升。

今天風險級別第三級的二三線股表現理想,致使大市未上破,投資組合市值先作上破!新華文軒(811)股價停滯良久,終向上突破,似乎市場比較喜歡其用豐裕現金收購業務(本週初收購了一外語學校)多於其留守現金派高息!

投資組合方面,沽出3,000股盈富基金(2800),錄得虧損$2,640,套現所得,部分買入中國南車(1766),另外再補錢為投資組合作出突破,就是買入匯豐控股(5)。當人人有匯豐控股(5)時,印象中筆者未於投資組合買過此股,就算有亦是不太多,時間亦不長。

匯豐控股(5)$40以下時不買,現在才買會否很儍仔?切記投資股票是向前看,因為先前的低價而不買入預期未來仍有可觀升幅的股票才不對,不去打破這個心理障礙,才是儍仔!

筆者先前不買匯豐控股(5),因其風險因素仍多,買得不夠安樂!但經過一段時間觀察,匯豐控股(5)管理層雖沒有以往的優質,但云云國際金融股中,仍是不錯,亦希望能於先前的錯誤中有所學習。壞帳問題人所共知,或已反映,除非全球經濟比預期還差。壞資產這缺點或會變成優點,現時資金汎濫下,有些壞資產變得有價有市,就算不是因回撥增加盈利,亦撇除了其壞影響。資產充足方面,供股後問題似已解決。

說真,不明朗因素仍多下,筆者不能為匯豐控股(5)作出中短期估值,但查過數隻國際金融股,除了Bank of America及Citigroup,其餘較優質如JP Morgan Chase、Wells Fargo等的股價都已接近甚至返到去年10月至11月的價位,而當時匯豐控股(5)就由$110跌至最低的$70,平均來說也有$90,可作參考。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紅猴, 您說得對, 匯豐銀行RSI兩次回試中軸而不下破, 顯示已見底部, 現三線匯聚, 蓄勢向上, 如能上破上次頂部$70.85, 量度升幅約$78。

Paul
12/ 6/ 2009

Anonymous said...

此外, 長實地產亦已跌至旗形底部, 在保力加通道中軸, RSI回試中軸, 如不下破, 走勢有如匯豐銀行, 見底回升, 可密切留意。

Paul
13/6/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