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09

23 Jun 2009 - 台灣股市領導亞洲股市調整?!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50%

(「紅猴股評 - 一個散户的思考藝術」電子書已於「光波24書網」出售,欲知詳情請按此)

台灣加權指數昨天反彈,但受制於50天平均線,今天又大跌。如6月20日股評所言,當中台灣股市領導亞洲股市調整之勢已成。星加坡海峽時報指數及恒指今天皆大跌,向下邁向50天平均線。恒指今天收17,538,50天平均線為17,016。

今天筆者繼續減持股票,以$3沽出剩餘之7,000股白馬戶外媒體(100),升值22%。另外,以$1.78沽出18,000股宏華集團(196),連股息升值11%。沽出兩股共套利$7,000,現金比率亦增至37%。

而筆者認購到的1,800股中國金屬再生(773),現仍持有,若跌破成本價會止蝕沽出。

近日工作忙碌,只能稍作交代!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各位親友:
今天恒生指數下破雙頂頸線, 並首次下破上次高位,及下破上升通道底部, 量度跌幅可跌至16,200。 上次低位在16,740和16,334, 希望有支持。
Paul Index 早於1/6/2009已出現頂背馳, 所以我一直提防, 不敢大手入市, 每次只以1/8資金買入優質股,作中長期持有。
當Paul Index出現見底訊號才再入市, 今天Paul Index讀數為0.116, 一般見底讀數為0.07 - 0.1,見頂讀數為0.88 - 1, 相當準確。

Paul
23/ 6/ 2009

maggie said...

謝謝無私分享, 但有一事不明白, 你對六福珠寶分析深入, 但並沒有購買作你的投資組合,可以說一說嗎? 謝謝指教

Anonymous said...

各位親友:

Paul Index 見底回升, 短期或已見底, 但因月尾半年結, 市勢波動, 可分批買入第一注。

Paul
25/ 6/ 2009

紅猴 said...

關於六福(590),這是一個兩難的問題。六福(590)的未來增長繫於在中國的發展,但其過份倚賴特許經營的策略存在管理上的風險,使市場對其估值存有介心,不然PE亦不應和周生生(116)相差一段。

究竟未來會接受這種經營模式而提高估值,還是這種經營模式會引發問題,筆者還未想通。

Redmonkey

Jupitex said...

多謝你的分享. 但不明白為何要沽出#196, 不是目標3個幾嗎? 謝謝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