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09

15 Jun 2009 - 「紅猴股評 - 一個散户的思考藝術」電子書出版!投資其實「簡單就是美」!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58%

筆者第一本著作其實是電子書,後來增加內容再輯錄成實體紙書「紅猴股評 - 一個散户的思考藝術」。最近此版本又變成電子書,於「光波24書網」出售,欲知詳情請按此

提起電子書,筆者想起Amazon的Kindle,外表平凡,黑白畫面,卻賣個滿堂紅,為Amazon開拓多一個賺錢領域,引證「簡單就是美」的道理。筆者說過,投資路上,也是「簡單就是美」,所以筆者只專心投資股票這種投資工具。或有些投資者嫌筆者研究得太多股票,說要更專心只研究及投資十多隻股票便可,筆者亦表讚同,甚至認為只投資在盈富基金(2800)亦未嘗不可,最緊要認清自己的能力及時間所限就是。

有些投資者卻認為投資得越多投資工具便代表越棒,又股票,又認股證,又牛熊證,又黃金,又外匯,又期貨期權,又掛鈎票據......結果和投資的最終目標「賺錢」越走越遠!

投資組合

筆者留意到亞洲先前最強勢及最先上破的台灣加權指數今天跌破50天平均線,會否率領全亞洲股市包括香港股市調整,未來數天走勢要多加留意。

今天以$11沽出4,000股同仁堂科技(8069),買入價$9,連股息賺$9,800,即27%。沽出目的為增持現金,現金比率為27%。

另外,如6月14日股評所述,筆者用了$106,738現金認購了20,400股中國金屬再生(773),此股6月22日上本。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各位親友:
我今天在$85.15和$85.6買入長實地產。 正如我在上次說, 長實地產在旗形底部, 今天在$85可能已見底回升,所以先後買入兩注, 最後一注在上破旗形下降軌時買入。
上次買入建设银行, 如果沒看錯, 今天逆市升。

香港恒生指數在17,000- 17,500有支持。
這是一次難得的低位買入機會, 好好把握。

Paul
16/ 6/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