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09

25 Jun 2009 - 忙碌!惟有以靜制動!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58%

(「紅猴股評 - 一個散户的思考藝術」電子書已於「光波24書網」出售,欲知詳情請按此)

台灣加權指數反彈完又跌,跌完又反彈,於50天平均線上下徘徊。亞洲其他地方的股市,包括恒指及國指亦非常反覆。筆者仍未看通形勢,加上近日非常忙碌,未有時間作分析,惟有以靜制動,只是昨天用了$240,000認購100,000股霸王國際(1338)。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3 comments:

GARY said...

本人買入#228中能,我點解會買入,好早前我都有買,不過$0.25比佢震走左,現在$0.8買入;
中能控股(00228)執行董事兼財務總監崔光球於股東會
表示,鑑於酒樓業務受制於租金及薪金等成本,決定不再投入額外資源,並將於本月底舉行特別
股東會,討論將持有的五間酒樓其中三間出售。
  至於能源開發業務,他稱,早前與澳門中天能源的合作計劃,由於對方要求加大投資,在考
慮到金融海嘯環境下,年初已將該項目出售。
  另外,集團今年1月底收購中國時代能源,將與中石油集團共同開發新疆塔里木盤地喀什北
部區塊的石油及天然氣資源。根據中能的專家分析,該計劃將蘊藏不少於260億立方米天然氣
,石油蘊藏量則未有估計。
  崔氏指,中能將來發展計劃集中在能源開發,無論是上、中、下游的投資項目皆有興趣,並
指集團現時沒有負債

還有深圳市国资委旗下创新投资集团於6月22日,在场外以每股平均价0.7元,增持中能控股<00228.HK>5000万股,其持股量由5.29%增至6.94%

所以我選它,你覺得我是否價值投資,希望你比點意見

Anonymous said...

各位親友:

今天以$6.1沽出一半建设银行持股,$93沽出一半長實地產。一個月賺了8%, 很滿足了, 因為現在股市十分波動, 安全第一。
Paul Index 出現見頂訊號應盡快沽出,出現見底訊號應等一兩天待確認才買入, 希望遲些和各位分享我這兩年自創的指標吧。

Paul
27/6/2009

紅猴 said...

Gary,

筆者認為你買入中能控股(228)並非價值投資,價值投資的先決條件是「確實」清楚所投資的公司現在做什麼,未來有什麼策略,管理層可信,長期仍有市場競爭力,亦能算出其未來估值。這些中能控股(228)通通欠奉。

你可買入中能控股(228),但需清楚投機成份較大。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