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8, 2009

28 Jun 2009 - 只懂為投資失敗找藉口不會帶來進步!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61%

(「紅猴股評 - 一個散户的思考藝術」電子書已於「光波24書網」出售,欲知詳情請按此)

香港股市看似調整下卻連升3天,但短線仍未走出17,500至19,000徘徊之格局。先前筆者提及,於此高位徘徊,可演譯為大户儲貨再炒上,亦可視為大户做勢高位派貨,不可掉以輕心!但若恒指能突破上次高位19,100,將會向另一個里程碑進發,到時筆者於投資組合亦會增加股票比重。筆者近期用以作指標的台灣加權指數週五卻上升受阻,且低位收市,尚未能完全排除調整的可能性,需繼續觀察。

筆者於過去兩週持續沽貨致使投資組合現金比率達37%,暫時用一半現金認購購100,000股霸王國際(1338)。雖然股票比重減少,投資組合回報卻達到本月中恒指19,000時的高位,表現相對理想。但說到今年投資組合的表現,只算不過不失,暫時和恒指同步,跑輸國指;於恒指回升至差不多15,000時才大舉買貨,錯失12,000至15,000時賤價買入優質股的時機。筆者期望恒指會於低位徘徊一段時間,結果反地心吸力(經濟差)而大升,雖然不少投資者亦始料不及,卻不可作為未有賤價買貨的藉口。做人做事,不斷為自己的失敗找藉口只是逃避行為,不會帶來進步!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各位親友:

您知道東驥龐寶林如何計出道指年底見九千六百點嗎?

這是我早已計出的:
  中數 9,962
  平均 9,266
再均 9,614

Paul
28/ 6/ 2009

龐寶林料道指年底見九千六百點@信報_6月20日- ON-9財經- ON-9.net 扮公 ...
ON-9.net 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龐寶林表示,全球政府均着力透過穩定股市拉動經濟, 加上低息環境,因此相信股市可能消化一段時間後又將回升,預計環球股市至年底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