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26 Sep 2010 - 紅猴文章分享:見到管理層又如何?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48%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及Windows Mobil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3,300個Fans),Twitter(超過87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30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上週四天交易日造就了一個紀錄,就是投資組合內每天都有一隻股票單日升10%,海天國際(1882)繼週三後,連續兩天都升上10%。順道將海天國際(1882)由中短線投資提升至中線投資,並提升目標價。

所持二三線股仍是有升有跌,中長線投資的大股穩步上揚下,投資組合市值於週五再破歷史新高,跑贏大市的差距亦漸漸擴闊。

新股上市方面,暢豐車橋(1039)及美即控股(1633)份別升10%及27%,雖美即控股(1633)已達筆者目標價,仍按兵不動,有時市場估值是比筆者更進取的。

新股認購方面,暫對創益太陽能(2346)有興趣,正研究中。

大市近期升了不少,過往一週筆者算是買賣兩閒,主因不少值得投資的股票大多升至高位,以筆者估值,回報水位已不足。不過,始終有些股票仍是蒼海遺珠,或升得未夠,經分析後,筆者便考慮買入瑞金礦業(246)、寶姿(589)及理文造紙(2314),另外筆者亦看好已升了不少的興達國際(1899)、瑞聲聲學(2018)及中國龍工(3339),但最理想待其回調才買入。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今天抽一篇在2010年9月21日刋登於PC Market雜誌的筆者文章「見到管理層又如何?」給大家分享!其實這篇文章亦是寫給「有心人」看的!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2 comments:

史提芬 said...

猴兄, 我有對2468有點興趣, 正在看招股書中.
但睇到有一點不是太懂.
2468毛利係有大幅上升.但毛利率方面係比較低了一點.這反映行業成本影響很大.特別是其銷售成本(原材料方面)是佔最大.對日後影響會很大嗎?
另一點就是在招股書提到是存貨週轉率,2010年增大了產能至145兆瓦(原為45兆瓦),但存貨方面,只有20萬rmb變動.這是正常嗎?

KEVINHUI said...

我睇過咁電台採訪管理層, 比到我的感覺有點像為自己的介紹解釋. 有時講和做,可能唔一樣. 到結果時才見真章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