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28 Sep 2010 - 由進取轉為風險管理狀態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45%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及Windows Mobil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3,300個Fans),Twitter(超過87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30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升了這麼多天,恒指亦接近阻力位22,400至22,600,昨天雖然仍保持進取狀態買貨,但亦知道當心大市有調整整固的必要,尤其這兩天看好繼續再上的聲音着實不少,並非好現象!今早大市微跌,但個別股份調整漸明顯,已感到大市開始欠缺動力,所以決定由進取轉為風險管理狀態,沽貨鎖定部份盈利,今天只沽不買,套利超過$18,000。始終認為恒指22400至22600不容易於短期被攻破,沽貨後投資組合持貨比率仍達85%高位,就算看錯市非調整亦只是賺少了罷!

昨天買入一些「爛船都有三根釘」的股份,望若大市再上必被炒作一番,不過另一面看,炒到這些股票,大市升勢短期或盡。

以$4.78沽出I.T.(999),套利$6,480,賺29%;主因此股已達筆者目標價,亦見其他服裝零售股高位下墮,不排除於低位再買入。

以$4.07沽出8,000股新濠國際(200),套利$5,320,賺20%,還留下8,000股;主因澳門賭業股和香港雲售股一樣,最近升得太急,有調整跡象,不排除於低位再買入。

以$4.69沽出2,000股美即控股(1633),套利$2,254,賺32%;主因此股已達筆者目標價,2010年預期PE達34亦過貴,始終認為此股不宜長線投資,或許因其母公司不佳公司管治之故。

以$4.06沽出8,000股中國聯塑(2128),套利$4,280,賺15%,還留下6,000股;去週尾已打算沽出此股,誰未達目標價,但從此股成交似可看出其走勢端倪。從下圖所見,當股價大升當天能配合超過4千萬股成交,上升動力便很強,但見近數天就算股價上升,成交只是低於2千萬股,短期上升動力似不足,但筆者技術分析較弱,以防看錯,先沽部份,不排除於低位再買入。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新股方面,以孖展認購100,000股創益太陽能(2468)。認購200,000股博士蛙(1698),獲派$4,000股,90%孖展利息$200,每股成本$5.1。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請問redmonkey對1888, 管理層配股有何想法?

紅猴 said...

148配售1888,有看淡之嫌,但另一角度看,這有可能是148這刻最便宜的融資渠道,增加1888在市場的股份供應,亦是基金所願見到。筆者會持有1888,靜觀市場反應。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多謝你的意見, 我不明白, 148管理層和1888 管理層是否一樣呢? 為何1888 亦是不升?

紅猴 said...

同一系同一管理層的兩間公司有著不同的業務,為什麽一定要同升共跌?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