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16 Sep 2010 - 關於投資組合,值得分享的二三事!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38%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及Windows Mobil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3,300個Fans),Twitter(超過87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30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第一樣是昨天已提及,應放棄買入像中國澱粉(3838)這些有點陰陽怪氣的股票,聚焦看較可預見未來業績的公司。

第二樣是對疑似有問題公司要決絕,安莉芳(1388)先前是很明顯被低估的龍頭內需股,但自朋友提點其於2008年11月及2010年2月兩換財務總監,雖然並不代表一定有問題,但有其他這麼多股票選擇,為什麼不避之則吉,雖然其後其股價大升,也不需覺得不抵,若勉強推介,反不負責任。

今天銀基集團(886)一開市大跌10%,筆者查個究竟,發現昨天公司出通告說行政總裁及財務總監,雖然並不代表一定有問題,但卻明顯疑似出問題,筆者二話不說即全數以當時市價$3.83沽出,雖賺少了,但仍賺$5,400。其後此股曾跌至$3.43,後回升至$3.86收市,但已不關筆者的事!

第三樣是對股價忽然急跌的公司要查個究竟才作決定,上文提及的銀基集團(886)便是。尤記得周生生(116)於上月公佈業績後即急跌10%,但查探後卻發現不到有特別原因,決按兵不動,其後股價回升,今天此股更突破歷史新高。

投資組合中,比較重倉的新濠國際(200)及億和控股(838)今天表現可圈可點,前者大成交後急升8.6%,不過小心$4的去年尾蟹貨區阻力;後者微升卻正式突破歷史新高,有機向上「海濶天空」。另外,今天亦以$3.6加注7,000股中國聯塑(2128),成為另一比較重倉股。

買了一堆工業股,始終比較冷門,表現不佳的海天國際(1882)及峻凌國際(1997)都訂了個止蝕價。

如昨天所言,若大市再不向上作真正突破,這次升浪有機結束,今天先以$13.16沽出持貨信心較細、買時傾向搏短線反彈的世茂房地產(813),連股息套利$980。

新股方面,博士蛙(1698)第一隻內需童裝股的慨念無敵,但以招股價上限計預期2010年PE達35,絕不便宜,雖預期2011年盈利增長仍高達84%,使其預期2011年PE降至19,但需留意下列缺點:

(1)Euromonitor資料顯示,2006年至2011年內地整體服裝零售銷售年複合增長率有14.2%,但童裝增長最慢,只有9.2%

(2)從博士蛙的經營能力看,目前仍面臨較大的運營壓力,其平均應收貿易帳款周轉期由2007年末的57天大幅上升至2009年末的106天,雖然2010年上半年其周轉期又降至88 天,但總體仍保持較高水準。

博士蛙(1698)的招股價不便宜,觀察市場反應後再作決定,不過多人玩便可一齊玩,還看市場。

康哲藥業(867)預期2010年PE達24,市場很少提及一點,就是此股專門從事營銷、推廣及銷售國內外專業製藥公司的處方藥品,沒有研發能力,而現今市場最推崇備至的相類股聯邦制藥(3933)的預期2010年PE亦只是20。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3 comments:

亞俊 said...

1882 止蝕$3.75是否打錯?

紅猴 said...

亞俊

Yes. Typo error. Has changed it to $5.75. Thanks for your reminder.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what do you think of 0082第一視頻? Thanks a l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