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3, 2010

23 Oct 2010 - 香港零售股變身中國內需股(來炒!)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82%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及Windows Mobil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3,600個Fans),Twitter(超過89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33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瀏覽)2010年10月更新版,增加「2011年估值」及「預期中線回報」兩欄目

「紅猴股評」Blog的每天瀏覽人次及每天瀏覽頁數今週都刷新歷史新高,分別達3,943及5,533,於交易日的每天瀏覽人次由數月前的1,000水平升至近日的4,000水平,相信和筆者較積極更新及大市向好有關,多謝各讀者的支持。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於投資氣氛高漲時,亦需留意一些負面訊息,冷靜一下自己。首先,港元過去數天從高位回落,以過去一年計,仍處高水平,但需繼續留意有否資金走資跡象。另外,恒指這次從9月初開始的升浪首度輕微跌穿10天平均線,需留意是真還是假,若持續調整,23,000將為重要支持,若跌破23,000,強勢或被扭轉,二三線股的跌幅將不少。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筆者上週末和朋友聚會,已提及香港零售股的PE估值開始被提升至中國內需股水平,開展另一輪升浪,所以筆者在「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亦將周生生(116)及六福(590)的估值PE由15提升至20,莎莎的估值PE由20提升至25。此數隻股票加上其他香港零售股過去一週續升,當中英皇鐘錶(887)及I.T.(999)去週大升,預期PE由15升至20,更加強了筆者這個信念。因已持有周生生(116),所以一直想待六福(590)調整才買入,但未得要嶺。昨天本決定一開市買入,但又忽然高開,又想待其調整一下減低風險,結果又一枝箭升了上去!

但筆者認為六福(590)仍有不錯的上升空間,另外相對較為落後的香港零售股可選景福集團(280)及東方表行(398),但實力較差,風險較大。

投資組合昨天沒有變動,主要將信義玻璃(868)及興達國際(1899)由「中短線投資」提升至「中線投資」,亦提升了目標價。現持股票中,筆者考慮加注興達國際(1899)及南車時代電氣(3898),前者去週急升令大家看到筆者先前以此股為例提及的「中港傳媒報導時差帶來了契機」。

持有的中國南車(1766)已升32%,同期買入的南車時代電氣(3898)只升了11%,其2011年預期PE為24,剛上市卻幾乎沒有自主技術的賽晶電力(580)的2011年預期PE亦可達21,南車時代電氣(3898)仍有不錯上升空間,會趁其於較大波幅調整時加注。

最近上市的新股定價實在太貴,但上市後仍有餘威,能否持久還看大市氣氛。像中國百貨超市混合股華地國際(1700),上市價相對同業已很貴,上市後仍有10%升幅,2010年預期PE高過優質龍頭股聯華超市(980)及金鷹商貿(3308),2011年預期PE亦能貼近,合理與否,自行定奪,但認購新股莫忘風險。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1 comment:

Esther said...

卓悅是否亦被看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