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5, 2010

5 Oct 2010 - 什麼是「超級蟹貨區」?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56%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及Windows Mobil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3,400個Fans),Twitter(超過88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31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今天到屬中高風險的中短線投資股票發圍向上,帶領投資組合市值再破歷史新高。

今天一開市買入昆侖能源(135),石油股昨天因市場預期油價上升而大升,但昆侖能源(135)聞風未動,不知是否投資者已將其歸類燃氣股,但實質這公司大部份盈利仍靠石油開採。另外,得友人提點,並經筆者基本分析,今天亦買入國際泰豐(873),有中國聯塑(2128)上市初段被忽視,但首次公佈業績後被市場重估的影子。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今早於Facebook、Twitter及微博提及,再看以下五年恒指圖,如先前筆者提及,恒指升到22,400及22,600便遇阻力,而這兩天恒指正正收於22,600水平,但這22,600只是劃圖拉線(自今年6月形成的上升軌)所造成的心理關口,另一個心理關口今天頂部23,000。

恒指已到關鍵時刻,若上破阻力,會於「超級蟹貨區」23,000至26,000徘徊一段頗長時間,但期間個股投資回報應不錯;若阻力未破,22,000為短線回調目標,21,000會是很大支持!

那麼,什麼是「超級蟹貨區」?大家可否記得恒指自2007年尾從30,000以上,到了2008年初時於23,000至25,000初步喘定,第一次吸引投資者買貨搏反彈,但其後於3至4月間急跌至21,000時又急促反彈至26,000,第二次吸引投資者買貨搏反彈,若果這批投資者未作止蝕,便只好持貨經歷其後的大急跌至11,000!這批投資者經歷兩年光景後終見家鄉,這批「超級蟹貨」將會「空」群而出,帶來龐大沽壓,而這個不是心理關口那麼簡單!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