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0, 2010

30 Oct 2010 - 不熟少做!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79%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及Windows Mobil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3,700個Fans),Twitter(超過90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33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瀏覽)2010年10月更新版,增加「2011年估值」及「預期中線回報」兩欄目

恒指力守23,000,二三線股於週五下午亦作出不錯的反彈,形勢相對前幾天已算不錯,大家都知,還看下週美國QE2!

寧買當頭起!筆者於週五一開市沽出中國人壽(2628),套利$4,250,並用部份資金加碼買入1,200股友邦保險(1299)。中國保險股第三季業績於投資收益及保障金上產生了不明朗因素。

隨着大市自9月初升過不停,筆者對股票的估值及目標價變得越加進取,再加上有時筆者會放鬆些,當股價比估值折讓少於20%仍作買入,「安全邊際」有所減少,致令整個投資組合風險被拉高。

但筆者一直奉行升市谷、跌市縮策略,所以趁過去數天大市調整套利部份中期投資及止賺止蝕部份邊緣股,投資組合風險亦下降不少。

另外,週五亦買入第三季業績出奇理想的廣深鐵路(525);以$10.8減持3,000股數碼通(315),賺$1,785;以$1.85減持10,000股德林國際(1126),賺$5,900;以$6.6沽出全部特步國際(1368),賺$450;以$4.82沽出全部創益太陽能(2468),蝕$1,737;以$2.41沽出全部保利協鑫(3800),蝕$1,800。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筆者盡量於投資組合保留中國內需股、香港零售股及工業股,一來前兩者為市場焦點,後者則因被忽視而現價仍不算貴筆者較喜受投資這幾類股票;二來這幾類股票業務較簡單,相對較易估值。

投資者不可能精於每個行業的分析估值,還是聚焦自己較懂的較好。好像中國基建股三寶中鐵(390)、中鐵建(1186)及中交建(1800)仗着政府谷基建而接了不少生意,預期盈利增長亦不俗,股價卻長期處於相對低水平。但是有時市場集體智慧真不可虧,中鐵建(1186)的沙地項目超資丰件,便清楚告訴大家股價長期大幅折讓的原因。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