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1, 2010

11 Oct 2010 - 困局!?唯有「風險常在心」!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62%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及Windows Mobil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3,500個Fans),Twitter(超過88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31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瀏覽)2010年10月更新版,增加「2011年估值」及「預期中線回報」兩欄目

今天恒指以大成交衝破23,000,並已突破自今年5月形成的上升軌頂部達數天,令這次突破越來越「真」。另一方面,自9月初形成的急促升浪,雖云有着越來越大的成交配合,但仍帶有不小的消耗性,未來資金流向非常關鍵,唯有緊釘港元及美元走勢。

自8月開始,筆者不知不覺變得頗為進取,先前經常提及以投資組合現金比率控制風險,亦已未提一段時間,反而密密買貨,而現金比率亦越來越小,雖然曾於9月28日提及「由進取轉為風險管理狀態」,後來但見形勢快速轉佳,又密密買貨,到今天再買入昂納光通信(877)、中信1616(1883)、興達國際(1899)及田生集團(8136),投資組合現金比率已少於1%!

投資組合市值再破歷史新高,但需留意二三線股中,尤其是去週五偷步大升的,今天便作出回吐。

當然筆者的座右銘是「風險常在心」,所以仍很注重風險管理,不過近期為爭取回報放鬆了是事實,但絕不是設棄之,因為筆者每買一隻股票都是待其現價比筆者估值有至少20%折讓才落實,而筆者對股票的估值是相對保守的。投資組合市值屢破歷史新高,當然風險亦隨之而上升,究竟沽貨套利,還是持貨靜待收成,往往是投資者某時某刻最難的決定。

另一個困局是,耗盡現金下,若要再買貨,可以怎麼辦?一是以現有股票作抵押借貸,年息P+2%,即7%;另一是沽出相對預期回報較低的中國銀行股,兩者中筆者傾向後者,但這會增加投資組合整體風險。當然最好是沽出較弱勢的股票如華潤微電子(597)、佐丹奴國際(709)等。

如筆者先前所言,若恒指企穩23,000之上,理應海濶天空至26,000,但波動難免。投資者樂觀之餘,莫忘股市是會下跌,是會震倉的,若是「紅猴股評」的長期讀者,應清楚若有風吹草動,無論有多少股票,筆者也可以很快清理掉!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中國電信(00728)將有可能在明年成為Apple iPhone的網絡商之一。有消息指Apple將會大量生產CDMA 2000制式的iPhone,而該制式正正是中國電信的制式。

現時iPhone主要以WCDMA制式生產,即中國聯通(00762)所用的制式。而中國聯通與Apple的內地獨家銷售協議將於明年初完結。因此,內地市場亦很大機會像海外市場一樣開放iPhone的獨家銷售權。

有否留意這小新聞? 它會影響2369 中國無線的大回報?

Anonymous said...

你好:

見你在估值表上對六福的估值相當樂觀, 可否分享一吓你的分析?

謝謝

紅猴 said...

傳聞iPhone在明年初於美國夥拍Verizon推出CDMA2000版,若成事和中國電信合作是遲早的事。但筆者認為iPhone及中國無線(2369)的Coolpad目標顧客暫不到(Coolpad比較低檔次),而Coolpad亦行將推出Android版增強功能。

中國不同香港之處是人多,有足夠容量及客户種類容納不同手機商分存。

Redmonkey

紅猴 said...

筆者剛提升了周生生(116)及六福(590)的估值,因市場已漸漸增加香港零售商的「內需估值」成份,即估值PE可更進一級,I.T.(999)便是上佳例子。

「內需估值」成份包括香港的自由行銷售及國內開店。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看昨天新報報導, 田生集團(8136)有機會被李兆基入股, 加上傳聞市建局不會再參與豪宅發展, 請問對田生前景有何影響?

另外, 田生如果未來有機會轉主版的話, 又會對其股價有無影響?

敬請紅猴兄解答, 謝謝!

紅猴 said...

筆者昨早於Facebook亦提及

市建局計劃不再起「豪宅」,發展商若想收舊樓起「豪宅」,是否要靠田生集團(8136)!?

所以認同這政策有利田生發展

至於轉主板,因增加了投資者層面,即增加需求,但最重要還是業績!物美一直也在創業板,其實沒兩樣!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