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5, 2010

4 Oct 2010 - 紅猴文章分享:鐵路建設大趨勢帶來的機遇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54%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及Windows Mobil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3,400個Fans),Twitter(超過87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30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隨大市再升,投資組合市值再破歷史新高,可惜被疲弱的中國銀行股拖低了表現。

今天未有買入昨天提及可留意的國泰航空(293)、通天酒業(389)、中國高速傳動(658)、晨鳴紙業(1812)、興達國際(1899)、瑞聲聲學(2018),因未見調整,反而買入估值後仍有不少水位的信義玻璃(868)及有機受惠近期硅價上升的保利協鑫(3800),後者風險較大,已訂止蝕價。另外,以$6.92沽出理文造紙(2314),數天升了19%並到價,賺$5,550。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今天抽一篇在2010年8月24日刋登於PC Market雜誌的筆者文章「鐵路建設大趨勢帶來的機遇」給大家分享!

文中提及:「投資選股方法五花八門,食正大趨勢自是其一,如因中國政府政策向促進消費傾斜而投資內需股便是近期成功例子。中國政府為達到於全球金融危機下GDP「保八」的目標而大舉投資基建,當中以鐵路投資為甚,可是投資相關股票回報卻只是好壞參半,再次證明「投資沒想當然」的硬道理。」

而筆者持貨的中國南車(1766)及南車時代電氣(3898)分別升了19%及14%,雖然升得有點慢,但好處是可安心持有,等待收成。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