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6, 2010

26 Oct 2010 - 投資組合:進取但仍帶保守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90%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及Windows Mobil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3,600個Fans),Twitter(超過90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33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瀏覽)2010年10月更新版,增加「2011年估值」及「預期中線回報」兩欄目

投資組合市值今天再破歷史新高,回報急升至290%。筆者最近比較進取,持貨比率更超過100%,以至投資組合亦水漲船高。但筆者清楚知道股價上升始終源於資金充裕及投資風險胃納之上升,所以仍抱着進取但帶保守的心態,並密切留意資金動向,以互動應變。

投資組合中不少二三線股表現理想

今天於大市停滯不前下,投資組合的不少二三線股表現理想,尤以香港零售股及中國內需股為甚。於十二五期間,內需的地位將變得更重要,資金市下,中國內需股雖貴,但仍是資金聚焦所在。若嫌中國內需股貴,一些有貨直接或間接供應中國零售市場的工業股亦可掹車邊。但近期最好炒的應是香港零售股,筆者於週六的股評「香港零售股變身中國內需股(來炒!)」(按此重溫)中已提及這點,昨天亦身體力行,除現持的保留外,再買入景福集團(280)及東方表行(398),至今分別升了13%及7%。

投資組合第二重倉二三線股億和控股(838)慢升一輪後,今天升得比較急,已累升50%,亦到半進取半保守的目標價,或少量減持套利。中線投資中表現最差的應是南車時代電氣(3898),今天下跌5%下,現只累升7%,同期買入的中國南車(1766)則已累升35%。南車時代電氣(3898)第三季業績令人失望,全年業績應被下調,若跌破$22或會止賺。

股價持續上升下,筆者將國際泰豐(873)、德林國際(1126)及瑞年國際(2010)提升至中線投資,盡量持有多一點時間。

今天沽出大福證券(665),止蝕$1,560。另外,買入新華文軒(811),公司經過連番收購,於出版業務的整合似見苗頭,於$4整固一段時間後,近週股價再起,2010年預期PE為12,雖現金因收購後變少,但相信息率仍高。

邊緣股再詮釋

筆者於上週三的股評(按此重溫)提及邊緣股,有些讀者或有些誤會,其實邊緣股是很個人的,亦隨時間作改變。現時筆者投資組合的邊緣股包括昂納光通信(877)、康宏理財(1019)、哈爾濱動力(1133)、創益太陽能(2468)及保利協鑫(3800),若有需要沽出股票,這些表現相對不佳的便是筆者的首選,但對其他投資者言,這些股票或正在提供可觀盈利而不捨得沽出!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