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8, 2010

28 Oct 2010 - 紅猴文章分享:股票怎會「三歲定八十」!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79%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及Windows Mobil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3,600個Fans),Twitter(超過90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33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瀏覽)2010年10月更新版,增加「2011年估值」及「預期中線回報」兩欄目

今天期指結算,大市反相對平靜,筆者只因暢豐車橋(1039)觸及止賺價,以$4.69沽出,賺1,169。另外,認購8,000股友邦保險(1299)獲分配1,800股,暫作中線投資。

筆者昨天沽出了中線投資股票的部份持股,剩餘的部份若股價續升,會傾向等待一個更高及超出筆者想像範圍的目標價。瑞年國際(2010)配股後大跌,好像是上市後的第三次,現像不大好,再跌或止賺沽出。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筆者先前提及近期上市的新股招股價偏高,像今天上市的四環醫藥(460)以今天收市價計,今年及明年的預期PE均超過40,似乎有點那個。但短期供求失衡下,有些新股短期逞泡沫價,屬正常現象,這泡沫價能否變得堅固真實,還得看未來的業務公佈。

今天抽一篇在2010年10月19日刋登於PC Market雜誌的筆者文章「股票怎會「三歲定八十」!」給大家分享!大家可從一些簡單的統計,了解多些投資新股賺錢是否想像般容易。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其後,香港經濟日報亦有相關報導,亦可作參考。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