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7, 2010

7 Oct 2010 - 小新聞,大回報!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58%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及Windows Mobil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3,500個Fans),Twitter(超過88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31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紅猴股評」於本週二的每天瀏覽人次及瀏覽頁數分別為3,465及5,039,突破歷史新高,多謝支持!

行健資產管理發起人之一及現任首席投資總監蔡雅頌,之前是惠理集團(806)的高級基金經理,其所管理的惠理中華ABH股基金在2001至2007年期間錄得900%回報。他最近在訪問中提及怎樣發掘高增長股,並舉六福(590)為例,他買入六福(590)時,市場還定位其為香港零售股,當時公司已有四、五成利潤來自大陸,至今更是中國最受認同的品牌,估值便來個三級跳。又如華晨(1114)在汽車股中有較高市盈率,是因為寶馬未來在中國的發展間,他認為即使現在其股價仍未反映潛力。

怎樣訓練到有這樣的聯想能力,當然是多閱讀以獲取更多資訊,多思考不同事情的聯系性,有時候一段小新聞可換來大回報。

像國際煤機(1683)上市後股價徘徊不前,行業應受捧,但表現遠遠落後於同業三一國際(631),直至於7月中以5億多元收購一家製造用於煤礦長臂開採機械(如掘進機及採煤機)的電控系統及相關配件的生產商及供應商青島天迅,作垂直併購,股價即脱胎換骨,其後公佈的上佳業績更推波助瀾。

為什麼筆者會記得這段「小新聞」?因其曾經令筆者產生這樣的聯想,只因道行未夠而未有買入,錯失了其後三個月未夠便超過100%的「大回報」!

所以,只要肯努力及付出時間,每天都可有值得買入的股票。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創益太陽能(2468)暗盤達$6.11,但今天來過反高潮,開市後股價節節敗退,筆者於$5.34加貨,股價相對2011年預期PE輕微低於10,表面不算貴,但太陽能股的估值無統一標準,買入實帶有投機成份,需以止蝕控制風險。今天此股收報$5.07的全日低位!

今天以$2.24止蝕保利協鑫(3800),蝕$1,800;亦買入瑞年國際(2010)。

另外,因億和控股(838)的股價終作出了突破,將其於投資組合中由短線投資提升至中線投資。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ear Red Monkey,

What is the target price of 2468?? I subscribe the IPO and think that it is a good company for holding long.

Many thanks.

Calvin

紅猴 said...

Calvin,

一直沒有為創益太陽能(2468)估值,因太陽能股的估值無統一標準,買入帶有投機成份,需以止蝕控制風險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