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6, 2011

16 Jan 2011 - 「紅猴股票估值表」估值更新及本週觀察股票名單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302%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4,200個Fans),Twitter(超過95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40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瀏覽)2011年1月更新版,增加「2011年上半年估值」及「預期回報」兩欄目

踏入2011年,大部份上市公司會於3月至5月公佈2010年全年業績,之前市場基本上仍以2010年的預期每股盈利作估值,但資金推動下,市場的估值將較進取並傾向考慮2011年的預期每股盈利,在這段混沌期,筆者便暫且以此兩年的預期每股盈利的中位數為標準,並相應調整「紅猴估值PE」,得出最新的估值,詳情請參閱「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瀏覽)。

繼上週末後,現再登出本週觀察股票名單給大家分享,最右邊為目標買入價。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另外,筆者明天於傳媒發表的文章將談一談維他奶(345)的投資價值,下圖為其過往10年股價圖給大家參考。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投資組合

水泥股轉弱,筆者如先前所言,以$7沽出中國中材(1893),賺$3,500或10.8%。因中央政府整固水泥業,供應行將減少,使供銷取得平衡,加上基建適用房等增加對水泥的需求,水泥股被市場看好。但水泥股一年往往可有數個上落週期,而筆者自問對水泥股的估值未有其他股票之信心,所以選擇先行套利。

另外,相同情况落在神威藥業(2877),此股升後轉弱,便以$22.35沽出,賺$400或1.8%。

留意投資組合已反映最新估值,經估值更新後,四川成渝(107)、中國旺旺(151)、中國電信(728)及(906)的估值給調低,若股價持續弱勢,不排出沽出。當中,似乎CDMA版的iPhone未能持續提振中國電信(728)的股價。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1 comment:

paul said...

2011-01-17
每日瀏覽人數重上2,000 , 多謝各位支持!

請到我的博客【慧眼識牛熊】看看,謝謝!
http://138vipbbs.com/blogs/blog1.php

Pa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