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3, 2011

23 Jan 2011 - 投資組合更新: 股市原是變幻莫測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94%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4,200個Fans),Twitter(超過95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41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瀏覽)2011年1月更新版,增加「2011年上半年估值」及「預期回報」兩欄目

雖云港元走勢似對近期港股影響沒先前的直接,但港元連續兩天大跌兼跌破上月低位,配合這兩天港股調整,又不可以不留意。加上中國政府懲罸性收水,1個月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由4厘以下急升至7厘以上,客觀形勢忽然變得很差,不過這便是股市應有的變幻莫測。恒指或下試23,500支持。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投資組合

兩天下來,投資組合回報亦隨大市由304%急挫至294%,期間雖套利了一些股票,但持股比率仍達97%的高位。週五進行了下列交易

以$17.24套利1,000股周生生(116),連股息賺$3,520或25.4%
以$4.45套利4,000股莎莎國際(178),連股息賺$8,840或86%。
以$3.97套利8,000股達進精電(515),賺$3,200或11.2%,保留6,000股。
以$5.26止蝕6,000股中糧包裝(906),蝕$1,020或3.1%。

另外,趁上午興達國際(1899)跌了不少,以$7.57買入,後續跌至$7.21才反彈,收$7.42。聽聞公司因技術提升關係,買了一批新機器,但要為舊的一批撇帳,影響是年業績,但尚需證實。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4 comments:

Dane said...

想問一下點解0700, 1688等網絡公司的市盈率會如此之高。外國的Google和Apple的市盈率都是20倍左右。就算中國市場大,可能有較高的增長率也好像不太合理。

路人甲 said...

紅猴,

請問2678點睇呢? 我在$6入, 佢由7個幾調整到而家, 需要止賺嗎? Thanks!

紅猴 said...

Dane,

各處鄉村各處例,不同股市有不同估值準則,此所以筆者專注於自己最熟悉的港股上,因重申適應另一套估值方法是需要時間的。

Redmonkey

紅猴 said...

路人甲

若要止賺,可選擇低於$6.5或50天平均線少許,但2678的股價仍受棉價高企支持。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