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3, 2011

13 Feb 2011 - 暫別去年最成功投資之一數碼通(315)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81%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4,300個Fans),Twitter(超過96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42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瀏覽)2011年1月更新版,增加「2011年上半年估值」及「預期回報」兩欄目

港股於週五下午急跌後即反彈,低位22,446貼合市場預期之支持,不知是否有心人做出來或此位牽動了些程式買盤。恒指的2010年及2011年預期PE分別約12.5及11,著實不貴,中長線實可開始吸納優質股,高息股更佳。始終現在是經濟上佳下控通脹,只因中央收水影響市場流動性,雖中短期上升乏力,但股市下跌空間不大。

再談和記電訊香港(215)和數碼通(315)

筆者週五以$25.5沽出餘下的1,500股數碼通(315),連股息賺$26,093,不計股息升值150%,暫時與此股結束了半年的關係。去年8月首次以$8.35買入數碼通(315),其後數次增持,後再數次減持後,連股息為投資組合賺了近$60,000,為去年買入股票中最成功投資之一。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另外,以去年買入計,表現最好的股票還包括已沽清並賺了近$40,000的億和控股(838),及先前曾套利後再買入現仍持有並升了近50%的中國聯塑(2128)等。

數碼通(315)於週五曾升10%至$28.5後卻倒跌,過去數天有點消耗性上升。週四以大成交大升的和記電訊香港(215),週五以更大成交大跌,這是否意味去週是本地流動網絡商的最後一升?另一方面,週四大市大跌,資金卻走入這版塊炒了一轉,週五卻急急套利,會否又回歸大市買上?

筆者於週四以$2.8買入和記電訊香港(215),現報$2.76,沽清數碼通(315)後,當是一點對沖,雖然明顯地數碼通(315)過去數月比和記電訊香港(215)強勢很多。

數碼通(315)先前的通告指出,集團上半財年盈利較2009至10財年全年業績為多,筆者分析後估算上半財年EPS起碼$0.59,保守估計全年EPS可提升至$1,以$25計,預期PE已升至25。就算進取點估預期EPS升至$1.2,預期PE亦超過20。而數碼通(315)自去年11月於$10至$11間大幅回購後,亦未再回購,會否意味現價已是非想像般高!

經常有朋友問為什麼數碼通(315)升了這麼多,和記電訊香港(215)卻升得不多,以PE估值,和記電訊香港(215)一直不便宜,相反數碼通(315)升得多只是炒落後。以PB計,筆者週四亦提及,和記電訊香港(215)與數碼通(315)的市帳率分別達1.5及5水平,但需留意前者擁有低增長的固網業務或拖低估值,不過差距實亦過大。

投資組合

下午早段大市急跌,觸動了數隻持股的止賺止蝕價,包括以$6.13沽出6,000股信義玻璃(868),賺$2400或7%,保留8,000股;以$10.64沽出3,000股大快活(52),蝕$540或4.1%;以$2.25沽出13,000股舜宇光學(2382),蝕$390或1.3%。

於供求失衡下,縱使政府新的調控措施隨時出台,筆者仍看好今年的樓市,當中信和置業(83)有不少樓盤開售,包括應會賣得幾貴的白石項目,趁其調整至過去一年的較低水平買入,放於「中線投資(中風險)」。

另外,將和記電訊香港(215)暫移至「中線投資(中高風險)」,並於週五買入思捷環球(330)、華耐控股(1020)及中國龍工(1020)。有關華耐控股(1020)及中國龍工(1020)的投資價值,傳媒已提及不少。至於思捷環球(330),筆者是搏其否極泰來,此股被遺棄已久,中期業績發出後,投資銀行亦分成兩派,筆者理解是公司業績見底不中亦不遠,股價或仍下跌但空間不多,始終增加派息對股價能有所支持;縱使公司業績反彈亦不會太快,股價或停留此水平一段時間才會上升,增加派息亦減少了持貨較久的成本。歐洲經濟復甦及中國業務擴充可為股價上升的原因。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再重申一次,投資組合經一輪換股後,筆者傾向比估值折讓更大才買入的股票,除非市况逆轉太快,希望能持有較長時間。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都買左330 39.95
壞消息出盡都唔再跌~高漢思又走埋
無得再衰

Alex said...

今日都沽左315,無貨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