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7, 2011

7 Feb 2011 - 哪裡才有美好的投資環境?!再談筆克遠東(752)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89%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4,200個Fans),Twitter(超過96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41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瀏覽)2011年1月更新版,增加「2011年上半年估值」及「預期回報」兩欄目

今天農曆新年假期後復市,高開低收300多點,但今天港元續回升,外圍不差,市場似藉中國金融市場仍處休市,沒有指標下興風作浪,看多一兩天大市走勢,方向或才能較清。

看近月走勢,資金走往歐美搏經濟復甦,始終通脹還低,若經濟改善,加上銀根寬鬆,就是美好的投資環境。亞洲股市中,台股屢創新高,經濟因與中國大陸聯繫日增而被帶起,通脹仍低,又是一美好的投資環境。反而新興市場包括中國,因需抗經濟過熱及通脹升溫,而需不斷加息緊銀根作調控,股市升勢亦給壓下。香港股市充斥中國因素,亦因而受壓,所以最近上升的就是匯豐(5)、和黃(13)及一眾本地地產股,因中國大陸收水,中國因素股票包括香港零售股的估值亦受壓,暫未擺脫此困局。

筆者的投資組合去年大幅跑贏恒指及國指,近月卻跑輸恒指跑贏國指,主因未有買入匯豐(5)、和黃(13)及一眾本地地產股,筆者去年賴以賺錢的買入低估股票待其市場估值向上提升,亦因不少股票已升至不便宜水平,此招亦變得越加困難,以致買入的股票落得止賺止蝕而毫無寸進。

但筆者留意到「中線投資(中風險)」中的股票卻仍表現優異,而能進入此水平的股票都是經過精挑細選,使筆者開始考慮轉變策略,提高買入股票的門檻,減少買賣次數,若今天買入的股票很快便逃不過被止賺止蝕,便會落實執行。

投資組合

如昨天所言,今天上午買了一些中國內需股及香港零售股,另外小注搏中國燃氣(384)及波司登(3998)反彈,可惜時機不佳,大市隨即調整並大跌,幸好今天下跌的多為指數成份股,而買入的股票收市暫時算是好壞參本。

買入兩隻龍頭內需股恒安國際(1044)及百麗國際(1880),此兩股預期每股盈利來年增長達25%,以現價計,2010年及2011年的預期PE分別跌至28及22,跌至不平不貴水平,未來股價上升下跌端視市場風險胃納可承受的PE,還有若未能將原材料上升轉嫁消費者亦會影響盈利增長,此兩股雖優質持有仍需當心股價短期受壓。

農曆年假期自由行消費再創新高,珠寶首飾仍當旺,因待目標物周生生(116)及東方表行(398)調整,所以未買入,反而買入售賣高中檔股飾的Joyce(647)後卻股價下挫。

買入中國燃氣(384)及波司登(3998)搏大跌後反彈,分別上升4.3%及下跌5.5%,此兩股沒有什麼支持位,需量力而為止蝕。

昨天提及筆克遠東(752)及華耐控股(1020),買入前者,放於「中線投資(中風險)」內,尚待後者調整。昨天簡述筆克遠東(752)的好處,缺點則為走勢反覆,需有點耐性,因著來年沒有世博般盛事,而世博相關業務佔去年營業額達20%,但全球尤其大中華的商業及體肓盛事日多下,公司管理層仍預期來年營業額仍有10%增長,而市場亦預期每股盈利亦有10%至15%增長。

筆克遠東(752)從事展覽及項目市場推廣服務;博物館、主題環境、室內裝修及零售;品牌標識及視覺信息;及會議及展覽管理,無論營業額及盈利計,展覽及項目市場推廣服務佔比明顯最大,達80%水平。業務地區算,大中華佔50%,東南亞及中東佔30%。缺點是匯兌盈虧難算。

如昨天提及,剛公佈的去年全年業績理想,派息比率為不錯的56%,ROE為17%,負債不高,現金水平由6億增至8億,2011年預期PE只為8.7,現價息率5.6%,數據理想。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上圖為筆克遠東(752)過往十年股價圖,2006年至2008年股價平均為$2,其時每股盈利平均約$0.13,PE達15水平。

另外,以$1.24沽出26,000股宇陽控股(117),賺$2,080或6.9%。

建滔化工(148)、精電(710)及中國電信(728)已跌破或跌近止賺止蝕位,隨時沽出。

(後記:於2月8日,以$43.5沽出500股建滔化工(148),蝕$1,250或5.4%;以$43.5沽出500股精電(710),蝕$1,610或5.6%)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