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6, 2011

6 Feb 2011 - 資金重來?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93%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4,200個Fans),Twitter(超過96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41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瀏覽)2011年1月更新版,增加「2011年上半年估值」及「預期回報」兩欄目

於兔年依始,先祝大家身體健康、心想事成、股運亨通、「兔」氣揚眉、「兔」金又「兔」利!

假期前的交易日,港股否極泰來,大升400多點,明顯地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為近期港股之寒暑表,一個月SHIBOR由8厘跌至6厘多,隔夜SHIBOR更由8厘跌至3厘多,有跡象顯示中央放鬆收緊銀根政策,加上中國股市已連續反彈數天,資金亦隨即盡情於週三半日市吸納港股,致使先前因缺乏資金以承托較高水平PE而估值下跌的優質股及熱炒股亦谷底反彈不少。

明天港股復市,但需留意中國金融市場仍處休市,中央是否持續放鬆收緊銀根政策變得不明朗。或許市場資金亦會炒上再算,若要把握此港股調整良機,可考慮買入行業仍預期增長理想的中國內需股及香港零售股。

恒安國際(1044)股價$58.6,2010年及2011年的預期PE分別跌至27.6及22.3,現價可買。若嫌PE仍過高,質素較次的有東方表行(398),$4.1下可考慮。I.T.(999)收購持有A Bathing Ape及Baby Milo等國際品牌的虧損高負債公司Nowhere後,雖負債大增,但使公司進入另一層面,過去兩個交易日市場反應正面,留意估值會否有所提升,但考慮未來數年還需與法國Lafayette於中國發展百貨公司,當心其擴展過急帶來的負面影響。

若要搏谷底反彈,可考慮中國燃氣(384)及波司登(3998)。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跟據新奧燃氣(2688)的經驗,當市場消化中國燃氣(384)的高層被捕消息,當然仍需擔心此是否冰山一角,可考慮先落小注並守止蝕,若形勢穩定才再加注。

波司登(3998)則風險較少,因數間大行看扁其羽絨業務而股價大跌,而他們已完全忘記先前力推的男裝業務,惟他們的調整後目標價仍高於現價$2.35。

另外,華耐控股(1020)的股東配股消息有被消化跡象,筆者目標價$2.27,現價$1.78計還有28%上升空間。亦有興趣投資筆克遠東(752),剛公佈的去年全年業績理想,派息比率為不錯的56%,ROE為17%,現金水平由6億增至8億,業務規模日大,2011年預期PE只為8.6,缺點為走勢反覆,需有點耐性。

投資組合

留意有些持股的目標價作了調整。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1 comment:

會計仔 said...

波波登, 死因係南凍北旱, 北面好多地方搵滴雪都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