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9, 2014

19 Mar 2014 - [產品+意念] 再談「智能手錶」

Samsung推出智能手錶Galaxy Gear時,不少人興緻勃勃,筆者即寫了「不需要智能手錶」一文,提到大部份人對此產品沒大需求,亦忽視了不少人視手錶為Fashion的事實。至今,Galaxy Gear已被視為失敗產品,Pebble亦只是一少撮人的玩意。不過,筆者需澄清並非否定智能手錶的存在價值,只是要成為SmartphoneTablet等的大眾產物,還有一段路走。Google剛為智能手錶發佈Android Wear平台,最重要的是合作夥伴包括Fashion Brands,暫時看路是走對了。不過,筆者仍認為「近年成功智能產品所有創意源於Steve Jobs」,其他只有抄襲優化的份兒,君不見Steve Jobs走後,市場至今有何新意?

「不需要智能手錶」@PCM

Pebble Watch

Android Wea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