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14

12 Aug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1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8月中下旬將出版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RQFII高達2,700億元人民幣的可用額度,首次接近爆滿,凸顯外資正急速部署A股。南方A50(2822)的發行商南方東英總裁丁晨昨接受本報專訪時指出,外資最新的投資熱情是由滬港通促成。「打個譬如,現在錢就像很多馬車,要過一個門,這門以前很窄,只有QFIIRQFII,現在通過滬港通,這道門開得大一點,但實際上是千軍萬馬,世界各種各樣資金想要進入中國」。南方東英持有446億元RQFII額度,是眾多機構中最多,而公司旗下南方A50過去一個多月就吸資108億港元,推高公司額度使用率至超過99.8%。金管局矢口否認熱錢湧港是為了滬港通部署,丁晨認為兩者之間不一定有直接關係,因為大型機構投資者不會短期追逐滬港通帶來12個月的機會,「滬港通預示更大的開放,顯示中國資本市場國際化接軌,有一個提升的機會,它們一投就是35年。」至上月底,中證監批給香港RQFII2,700億元總額度,只餘下120多億元未用,按近月趨勢,額度短期勢爆。(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人民銀行昨日將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上調40點子至6.1522元,創近一個月高位,亦為連續第三個交易日升值。人民幣現貨價昨日跟隨收升6.1536元,為近五個月高位,盤中高見6.1520元。分析指,由於經濟趨穩回升、境外資金流入、出口回升,預料人民幣短期穩中走強。(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3) 海港城近年受惠自由行人數上升,銷售額均有雙位數增長,惟上半年銷售額增4.8%168億元,增幅為近10年最慢,惟表現仍優於本港整體零售市場,而翻新後的時代廣場則大增18%(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4) 廣東各地救市一浪接一浪,繼佛山鬆綁限購後,東莞昨出台一籃子穩樓市措施,包括取消房價備案制度、降低入戶要求等。而深圳多家銀行的首套房貸利率,亦悄然回歸基準利率,變相調降息口。(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5) 中國政府網昨天刊登國務院《關於支持鐵路建設實施土地綜合開發的意見》,提出支持鐵路建設與新型城鎮化相結合。文件稱,根據支持鐵路運輸企業以自主開發、轉讓、租賃等多種方式盤活利用現有建設用地,提高鐵路建設項目的資金籌集能力和收益水平。在鼓勵新建鐵路站場實施土地綜合開發方面,國務院稱支持新建鐵路站場與土地綜合開發項目統一聯建。(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6) 財政部公布,7月全國財政收入按年增長6.9%;支出增速顯著回落至9.6%,結束此前為穩增長加快支出的投入,連續兩個月錄得20%以上增長。17月,累計全國財政支出為7.94萬億元,按年增長15%(節錄自信報)

(7) 西班牙公布第二季GDP增長0.6%,意大利上周已公布次季收縮0.2%,連續兩季倒退,自2008年來第三度陷入衰退。(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授權同時刊載:
http://www.homeblogger.com.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