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14

11 Aug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1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行將出版的「新書」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據本報統計,6月以來,全球中資股ETF錄得305億淨資金流入,其中本港掛牌的X安碩A50、南方A50(2822)及博時F A50(2832)3ETF吸資最勁,佔比達78%。全球最大ETF發行商iShares安碩,亦是全球最大AETF發行商,僅X安碩A50管理資產就達652億元。安碩指新一輪買入AETF以亞太區內機構投資者為主,也包括來自拉丁美洲的資金。(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國家統計局上周六公布,7CPI按年增2.3%,與前一個月持平,符合市場預期。當中食品價格增幅較6月回落0.1個百分點,至3.6%,非食品價格則增1.6%。今年首7個月CPI按年增2.3%,遠低於中央全年目標的3.5%。上月PPI則連續第29個月出現負增長,反映行業面臨的產能過剩等問題持續,但跌幅按月收窄0.2個百分點,至0.9%,符市場預期。(節錄自信報)

(3) 截至目前,全國46個實施限購政策的城市之中,已有近40個城市放鬆或取消限購,但在房貸沒有放鬆的情況下,放鬆限購的效果不明顯,房企7月業績全綫負增長。(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4) 地緣局勢緊張,資金安全至上,美德國債受捧,美10年債息今年首次跌穿2.4厘,德債價格更連升5周,10年息逼近1厘新低。分析員普遍相信只是受到地緣政治影響,若地緣政治局勢緩和,資金應會減少追捧美債。上周五尾市有報道指俄羅斯已終止烏克蘭東部邊境的軍事演習,消息令債息由最低2.35厘升上2.42厘收市。惟高息企債則與股票同一命運,被視作風險資產而出現走資潮,據美銀美林數據,上周高息債券基金錄得114億美元走資額,為有紀錄以來最多。(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授權同時刊載:
http://www.homeblogger.com.hk

No comments: